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!布偶貓、英國短毛貓染貓瘟 遭棄養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3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3 13:40

名貴貓咪遭到不當對待,感染貓瘟,新竹家畜疾病防治所上個月在竹東查獲被不當飼養甚至棄養貓咪,有20多隻,都是布偶貓跟英國短毛貓,經過一個月救治,貓咪終於恢復健康,飼主除了將被裁罰13萬元之外,貓咪也全都被沒入,之後將公告安排領養。

圖/TVBS

 
慵懶的躺在籠子裡,表情有些無辜,這些都是名貴的貓咪,經過了治療,終於恢復健康,在一個月前他們遭到不當對待。

白色地板都是咖啡色痕跡,還有很多異物,這樣的環境造成貓咪感染貓瘟死亡。

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,4月8日查獲約25隻貓咪,品種都是布偶貓跟英國短毛貓,因為感染到貓瘟跟其他疾病,其中3隻貓咪死亡,家畜所擔心貓瘟疫情擴大,趕緊安置。

 
圖/TVBS


竹縣家畜防治所醫師王志佑:「我們曾經有看到貓呢,有時候整個毛都結在一起之外呢,而且牠的大小便有時候就是,一看到牠的就是很不好的情形,牠的眼睛都是分泌物整個黏在一起。」

家畜所跟善心動物醫院合作1個月,貓咪逐漸恢復健康,現在加上新生的貓咪,大小貓咪加起來回到23隻,目前都還在治療中。

圖/TVBS

家畜所認定原飼主涉嫌棄養,沒有絕育不當飼養違反動保法,將裁罰13萬元並沒入貓咪等到完成相關程序就會公告安排領養。

而布偶貓一隻市價5到10萬元,不少人為了賺錢非法養殖,民眾養寵物之前也要多方面評估養牠就不要棄養,就算在飼養過程中遇到困難也不能隨意遺棄,不但違反動保法還會導致流浪動物問題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咪#棄養#流浪動物#飼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791

0.2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