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排爆!汐止國泰PCR人爆多 網:長輩等13hr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1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1 20:15

國內快篩陽性的人越來越多,醫院採檢PCR的民眾也排長龍,求其在新北市汐止,只有一間國泰醫院,有民眾說整整排了10多個小時,還沒輪到,勸大家別排了,或是也有人建議可以到距離汐止車程只有20分鐘的基隆篩檢站,不到10分鐘就採檢完成,還有診所PCR量能也吃緊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全台醫療院所,現在來採檢的人非常多,像是我們現在在汐止的這一間醫院,可以看到整個現場來講,排隊的人龍非常多,而且一天採檢量達到800人,也超出預約(量)。」

來篩檢的人從早到晚都沒停過,尤其在汐止能篩檢的醫院,又只有國泰儘管有分流,防疫門診社篩和急診等,人潮還是很多,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文說,整整排了10多個小時,都還沒輪到我,醫護人員辛苦,但也看到很多長者和坐輪椅的人,跟著排十多個小時,看了很心痛,勸大家別來了。

圖/TVBS

附近住戶:「反正就是沒有斷過,昨天到12點多,也還有小朋友哭喊,每天的最近這幾天都是這樣,一直是這樣。」
 

非採檢民眾:「排很長啊,還要轉彎。」

汐止國泰爆排多少人,附近住戶最有感,因此也有網友呼籲,大家可以到距離汐止也不遠的,基隆社區篩檢站採檢,像是碇祥里風雨球場,開車20分鐘就能到,不用排隊,十分鐘內搞定疏解人潮。

圖/TVBS

民眾vs.診所人員:「你要不要直接去礦工醫院看看,礦工醫院去排隊就有了。」

除了跨區採檢之外,指揮中心也公告,190家基層診所加入PCR,但量能還是吃緊,診所中像是陳建銓耳鼻喉科,這一周預約全滿,夏爾還沒籌備好,北安聯合診所已經退出PCR,或有診所透露一天只有10個名額預約,量能很吃緊。

而以目前雙北篩檢站量能來說,新北18個社篩站一天能篩檢6000人,北市22個篩檢站加上,最新的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,一天可以篩檢9480人,各地方不斷增加量能,要舒緩採檢人潮,也要替醫護分擔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篩檢站#量能#汐止#排爆#PC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19

0.2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