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家長怒控兒童快篩通道虛設 市府:是分流還是要排隊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劉欣逵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1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1 20:43

基隆市政府5月9日公布,有3家醫院開設兒童看診快速通道,一名家長的孩子發燒無力快篩陽性,帶到基隆三總急診室,院方卻說沒有小兒科醫生,沒有兒童快速通道,讓家長相當氣憤,市府表示提供分流加速服務,但不要誤會快速通道就不用排隊,另外台南也有民眾指控,讀幼兒園女兒被匡列,家長陪居隔,只領到一劑快篩,市府卻說已領完三劑。

圖/TVBS

 
投訴家長林先生:「我說我(女兒)要急診,基隆三總也不理我。」

林先生又急又氣,在急診門口情緒激動,孩子發燒無力,在家快篩陽性,基隆市府公布,三家醫院有兒童看診快速通道,他帶來三總卻被拒於門外。

投訴家長林先生:「急診的護理師直接說,根本這是基隆市政府單方面,說是單方面他們做決定,完全沒有跟基隆三總做協調。」

 
圖/TVBS

女童母親:「止退燒就好了,我只要孩子退燒就好了。」

急診室外也有牌子,寫快篩陽快速通道服務,但林先生指控,護理師說沒有小兒科醫師,沒有兒童快速通道,讓家長很氣憤,懷疑是沒找人透過關係,才會有差別待遇。

投訴家長林先生vs.院方人員:「沒有兒科,我們是真的不能做小兒科的急診,那你們剛剛有個同仁打電話,有其他家屬醫生就出來關心。

院方派人了解,最後替林先生的孩子採檢看診,而市府回應,基隆3家醫院開設兒童快速通道,是提供分流加速服務,但現在兒童確診人數多,還是需要一些等候時間,不要誤會以為不用排隊。

圖/TVBS

棉棒戳鼻腔,小弟弟嚎啕大哭,因為姐姐的幼稚園同學確診,這是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的女兒,陪孩子居隔,才領到一劑快篩,跟公所反應,卻說他們已領三劑了。

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妻子:「小孩只有一劑,大人沒有半劑,請問這一劑我們是要小孩子跟大人共用嗎。」

 
市府回應應該是忙中出錯,陳昌輝一家被匡列在5月7日前的舊制,總共可領到5劑快篩,差4劑會補發。

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:「我們只領一劑,只領一劑,結果你給我登錄,我大人已經領三劑出去了。」

台南確診者居家照護第六天,領到防疫包,有體溫計,酒精,就是沒看到最重要的快篩劑,但他可能不清楚,現在居隔者才會有快篩,高雄也一樣,確診就是7天後解隔,隔離的家人才需要篩快篩劑,確定有沒有染疫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兒童#快篩通道#排隊#虛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6

0.1601

0.3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