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錄取台積電「這職位」陷兩難!眾人揭關鍵勸:不去會後悔

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0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0 18:42
民眾透露,日前面試上台積電,但仍很猶豫要不要去上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民眾透露,日前面試上台積電,但仍很猶豫要不要去上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擁有「護國神山」之稱的台積電,憑藉優渥薪資與福利,讓許多人極度渴望能成為其中一份子。有民眾透露,日前面試上台積電技術員,但心裡還是很掙扎要不要去報到。對此,眾人狂勸「不去會後悔」。

台積電薪資雖高,但也需要強大的抗壓能力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表示,現職為一名私人公司的行政助理,目前待了約一年半,月薪從原本的28K漲到32K,年收入大概落在45萬,而不久前朋友幫忙內推,很幸運地面試上台積電的技術員。

更多新聞:科技男面試前先問薪資 人資聽完暴怒嗆:你太囂張沒禮貌

原PO表示,第一年年薪約60至70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至於工作內容,原PO也大致瞭解,做2休2,半年換一次夜班,年薪第一年約60萬至70萬,到了第3年有可能高達80至90萬。不過,原PO坦言內心十分兩難,因為雖然工作輕鬆、時間彈性,但是月薪最高也才接近6萬,認為發展有限,又怕無法負荷新工作的高壓。
 

眾人見狀狂勸原PO,一定要去,「運氣好還能升職技術員主管,其實也不錯」、「薪資翻倍,去」、「去啊,一年抵你本來兩年欸」,然而有人持相反意見,認為去台積電「抗壓性要很夠」,「先確認自己能長時間帶手套穿無塵衣與偶爾憋尿再考慮吧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積電#工作#轉職#行政助理#技術員#PTT#面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0

0.1224

0.2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