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連7封簡訊 沒隔離卻被通知「違規外出」

記者 黃凱靖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4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4 18:23

自己不是隔離對象,但卻狂收到違規外出簡訊,真的好無奈!花蓮一名女子從2日下午開始,每隔2至3小時就收到「隔離違規外出」簡訊,問題是自己根本不是隔離對象,她懷疑是確診者填錯,或者故意亂填,向衛生局求助,結果卻得到「這是疾管署業務」的回應,打給1922也打不通,讓她不知道如何是好,衛生局則表示可以協助更正。

圖/TVBS

 
拿出手機簡訊,每隔2至3小時,就來一則,民眾實在很困擾,因為上頭寫著,在新北市蘆洲區,已離開居家範圍,請儘速回家,已經違反隔離規定,一連收到七封通知,只是手機的主人,根本沒被隔離也沒被匡列。

圖/TVBS

當事人老公王先生:「他可能是確診者留的是我們的電話,不曉得是他留錯,還是說他故意留錯,如果是故意留錯的話,那他居心叵測了真的。」

原來這名女子跟老公住在花蓮,但是收到的簡訊,卻都是寫著新北市蘆洲區,搞得她一頭霧水,懷疑是確診者填錯資料,填到她的手機號碼,甚至有可能是故意填錯,她不堪其擾,打電話到1922,結果根本打不進去,打給花蓮衛生局,又得到「是疾管署業務」的回應,求助無門,真的好無奈。
 

圖/TVBS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:「如果他收到的訊息不是他的,他可以跟我們的1922,跟我們的衛生局跟我們來反應,在你做PCR的時候,拜託、拜託一定要把你現在的手機號碼,告知告知我們醫療單位,我們幫你做修正。」

衛生局長說,很可能號碼是以前有別人用過,或是別人健保卡登入綁定舊的手機,才有錯傳簡訊的狀況,民眾在填報資料時,一定要再三確認,若不放心,可以打給衛生局幫忙二次確認,但問題是現在電話都打不通,似乎又繞回原點,地方政府工作量暴增,如何快速因應一大堆的狀況,民眾自己填寫時也得多加留意,免得影響別人,自己也收不到訊息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輕症居家怎照護

#簡訊#隔離#外出#留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1271

0.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