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人打爆電話最愛問「4大問題」 侯友宜親教1招秒解決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4 16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4 17:37
新北居家關懷中心,民眾反應最多四大問題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新北居家關懷中心,民眾反應最多四大問題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新北市今(4)日單日破萬例,有10151例確診個案為全台最多。對此,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市長侯友宜指出,29區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聽達6到7萬通電話,他也公布民眾最愛問的四大問題。其中,隨著確診人數攀升,許多確診民眾抱怨收不到自主回報簡訊,侯友宜則教大家,可自行上健保個人資料系統做修改,更新通訊地址與電話,就不會再有收不到訊息的問題。

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,新北市今日新增10151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外居家照護有25549人,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42141人,今日可解隔者有9013人。

 

為了照顧新北市大量居家照護及居隔者生活需求,新北市府2日起將「居家照護關懷中心」電話服務由二十四線大幅擴增為一百線,侯友宜表示,光2、3日兩天就接獲1萬1000通,而29區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聽更高達6到7萬通電話。

新北居家關懷中心,民眾反應最多四大問題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
新北市府整理出民眾眾反應最多4大問題,「已確診但一直未收到中央自填疫調簡訊」、「填完並送出自填疫調單,若有填錯無法修改」,侯友宜說,已跟中央反應改善發送問題,另因中央簡訊提供一次性連結網址,地方衛生局無法協助修改。
 
 
新北居家關懷中心,民眾反應最多四大問題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再來是,「居隔者遲遲未收到居隔通知書」,侯友宜說,中央自主疫調系統資料無法直接連結匯入接觸者TRACE管理系統,無法自動發出電子居隔單,須由地方衛生單位手動輸入。另外還有,「確診者資料通報,因採用健保預設戶籍及舊電話,導致聯繫困難」,侯友宜則建議民眾,可自行上健保個人資料系統修改,填寫更新通訊地址與電話。

針對疫情延燒,有許多確診民眾抱怨收不到自主回報簡訊的部分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進一步說明,許多民眾反應拿到健保快易通是PCR陽,卻一直沒收到通知,甚至自填疫調簡訊也收不到,原因就是「民眾填的健保資料太舊了」。她呼籲民眾拿起健保卡,透過讀卡機進入衛福部健保署網頁,更新電話、住址等資料,經過一段作業時間完成後,就不會再有收不到訊息的問題。
 
確診簡訊收不到?新北教一步驟馬上解決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輕症居家怎照護

#侯友宜#居家照護#電話#問題#解答#健保卡#簡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9

0.0887

0.2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