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天狂收19簡訊!幫父填手機 女遭誤會居隔外出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06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06 19:16

有民眾和家人都確診,但沒同住,高齡父親沒手機也沒電腦,關懷中心要求至少留支電話,民眾只好先登記自身號碼,卻在隔離期間狂收19封簡訊,說離開住所,警察還找上門,原來後台把手機和父親地址綁一起,民眾不堪其擾,反映相關單位,但都快解隔還沒修正回來。

圖/TVBS

 
簡訊狂跳,被追蹤離開住處,但地址明明就是家人居住地,胡小姐和爸爸同天確診,但高齡父親目前獨居,沒電話也沒電腦,關懷中心告知,還是需要登記一支手機,做填報使用,胡小姐給了自己的電話,但2人沒同住,隔天開始被誤會離開處所,連續5天簡訊、電話接到崩潰。

確診者胡小姐:「警察還甚至跑到,我內湖爸爸的家中去找我,說為什麼我沒有在那個地方隔離,他們裡面的員警跟我說,他們有8個員警在值班,也就是不同人值班,他只要接到我收到這簡訊,他們就會打這個電話。」

圖/TVBS

被登記成父親家地址,警察直接找上門,甚至從早到晚,2小時收一次簡訊,最早6點就傳,到半夜睡前,手機通知還跳不停,5天內收了19封,期間打去關懷中心,和衛生局要求更正資料。
 

確診者胡小姐:「(關懷中心)一直在跟我跳針說,他們只能新增電話但無法刪除,(衛生單位)6/2跟我說,他們這邊資料沒那麼快修正,不然你打去內湖關懷中心修正,就是在互推。」

說會改但都快解隔,還在接警察詢問電話,衛生局解釋如果隔離者沒手機,也不能登記不是同住者號碼,個案狀況可能人員溝通有落差。

圖/TVBS

台北衛生局:「他父母如果是跟子女分開住,又沒有手機的話,通常是沒有辦法綁定電子圍籬的,(更改)我們電話服務中心,或者是衛生局來協助,把子女手機的綁定把它做取消。」

衛生局人員告知更改還得等,因為確診者太多,但民眾隔離期間怪警察頻頻找上門,不能休息狂接電話簡訊,難免有火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居家隔離#外出#簡訊#電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64

0.2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