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本土首破千、市府僅公布987 陳其邁:北漂案轉介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4 16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4 16:21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中央公布高雄今(4)日本土確診過千,但部分個案轉銜到其他縣市,實際新增987例本土個案,但仍接近千例、再創新高,市長陳其邁昨(3)日規定,家庭成員快篩陰性,小朋友的禁止到校的指引,今日下午再因應會考,公布線上教學措施。陳其邁也指出,高雄成立快篩門診,不限大人和小孩,主要利用多間初級醫療院所,分擔上面大醫院的負擔。
 

高雄市會考防疫指引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 
中央公布高雄新增1021案,不過市府指出,部分個案北漂長期在外,經轉介後高雄市本身是新增987例。而停課的學校隨著確診數增加,陳其邁昨日下令,只要家中有成員快篩陽性,家裡的小孩也需快篩,且不論陰性或陽性都暫時不能到校,該情況不列入出缺勤紀錄。
 
此外,因應國中會考即將到來,教育局也公布國三生會考前防疫指引,宣布考前一週採線上教學,要學校針對該週課程安排,送交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,若線上教學期間有特殊因素,學生必須到校不可,學校也必須做妥善安排。
 
家人快篩陽性,小朋友該怎麼辦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快篩門診成立,陳其邁表示,主要設計目的就是輕重症分流,輕症、無症狀正常就居家照護,在家照護會接到專責基層診所醫師視訊診療,每天也會有診所護士對確診者的身體狀況做關心。陳其邁說,快篩陽去做PCR採檢時,就會因症處理,即使輕症也是,快篩門診的用意就是藉基層醫師參與,讓防疫體系更強,減少大醫院負擔。
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快篩陽門診#高雄#陳其邁#會考#確診#比例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6

0.1132

0.2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