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市率先發快篩券! 仍得排隊領取遭質疑:何不直接發快篩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3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3 13:34

高雄市率先全國,3日一早針對低收入戶及街友,發放免費的快篩券,一份共有五劑,雖然有人覺得很窩心,但也有人抱怨拿了券仍得排隊,不一定領得到,另外也有里長,直到前一天下午才被告知這項訊息,被里民問得一頭霧水。

圖/TVBS

 
發放人員:「這邊,可以拿著這張兌換券,去藥局。」

民眾一早來到里長辦公室,要領取信封內,這張像是高雄券的單子,因為它可是率先全國,可以免費兌換一份五劑的,新冠肺炎快篩試劑。

領取民眾:「我們可以省錢買這個快篩劑,最起碼我們有這張很安心呀。」

 
原來市府擔心民眾為了省錢擔心,讓防疫出現破口,針對一萬五千多位的低收入戶,以及三百多位街友,提供免費快篩,只要憑著單子就能免費領取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宜信:「只要在這張背後,寫上了姓名以及電話,在憑著自己的健保卡,就可以到藥局來排隊領取。」

領取民眾:「我是覺得直接拿實體(快篩劑)會比較好,怕有券還是排不到,買不到。」

原來除了街友,由社工親自分送每人一劑,低收入戶民眾仍得實名制,到藥局排隊,並且分單雙日兌換領取,另外就連基層里長,也一度抱怨連連。

高市鳳山區中和里長楊世君:「里民在問我,昨天(2日)問我,我說還沒有看到這個(訊息),所以說他們(公所)也還沒接到,要該發的那個兌換券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我們高雄市的弱勢民眾,免費發放。」

圖/TVBS

 
原來高雄市要發放免費快篩券,4月28日就由市長在防疫記者會公開宣布,但有里長抱怨,到了執行前一天的下午,才被人告知,等於中間有五天的空窗期,讓他們一度無所適從。

高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陳威鳳:「如果有特地買不到了,我們可以再去了解一下,那因為兌換到6月30日,那我們相信所有的低戶,應該都兌換得到。」

其實免費發放共七萬五千劑的快篩,外界也擔心領取後遭到轉賣,社會局表示,為了幫低收入戶及街友,省下一至五百元,又能減少防疫破口,也只能柔性勸導,讓這些快篩劑發揮最大效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快篩卷#高雄#陳其邁#疫情#確診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0

0.1431

0.3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