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照住民病逝 議員:市府轉介處理慢半拍

記者 黃凱靖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2 15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2 15:43

基隆一間長照機構爆發群聚,共12人染疫,有住民在快篩呈現陽性的隔天就死亡,議員就質疑市府處理慢半拍,不過衛生局澄清,當下馬上安排PCR跟分艙分流,沒有延誤,至於死亡的住民本身有慢性病,最近身體也有其他狀況,死因是否跟染疫有關,有待遺體相驗後確認。

圖/TVBS

 
大半夜,救護車開到基隆一間養護中心,要載裡頭的住民到醫院採檢,這裡在4/30,員工例行性快篩,發現1名照服員陽性,當時進一步對住民快篩,再發現5名住民呈現陽性。結果到了隔天(5/1),其中1名住民不幸身亡,就有議員質疑,相關權責單位,第一時間沒前往觀察了解,市府對於慢性病患者染疫,應變速度,根本慢半拍。

基隆市議員張秉鈞:「我們要透過社會處,再轉給我們的衛生局,其實在轉介的時間中,這些患者其實他本身,就是慢性病抵抗力較差,甚至他們沒打過疫苗,他們往往在這段時間內,可能就會發生不幸的意外。」

圖/TVBS

議員說,去年就有長照機構爆發群聚,到了今年,市府動作好像沒比較敏捷,轉介流程太慢,有些住民因為健康問題又沒打疫苗,一拖再拖,可能延誤治療,但衛生局則回應,當下接獲消息,並非沒有動作,而是請養護中心,先針對住民,實施快篩陽性與陰性的分艙、分流,並且也安排全面PCR篩檢,結果在2日早上出爐,包含不幸死亡的住民在內,還有2名照服員、9位住民,總共12人確診。
 

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:「他是平日就臥床,必須由看護人員做完全的照顧,他是一個鼻胃管餵食,那種攪拌過的一個食物,長期下肢有水腫,前一陣子他有胃出血的症狀。」

圖/TVBS

死亡的住民,平時由看護完全照護日常起居,他有慢性病史,最近身體也出現其他不適,雖然PCR已經確定染疫,但死因是否真的與確診有關,得等相驗完成才能確認,至於其他染疫的住民,若無症狀或輕症可以就地照護,若症狀嚴重,將轉送醫院,視住民身體狀況評估,確診者暴增,市府工作量大,但處理速度,就看可否能再加快一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基隆#長照#群聚#染疫#死亡#議員#政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894

0.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