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喝綠茶好處多!專家曝茶葉4作用 抗氧化、防癌又降血糖

編輯 羅以容 /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1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1 23:11
喝綠茶對身體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喝綠茶對身體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茶飲文化盛行,便利商店、休閒飲料店等處都能買到飲料,營養師楊斯涵表示,茶葉當中的茶多酚以兒茶素為主,具有抗氧化、防癌、降血糖及降血脂等功效,其中以綠茶含量最高。而部分發酵的烏龍茶及全發酵的紅茶,因茶葉中的氧化酵素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酵,轉換成茶紅素等,同樣也具有抗氧化能力。

綠茶的兒茶素含量最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楊斯涵說明,茶葉含茶多酚,以兒茶素為主要物質,其他還有黃酮醇類、花青素、酚酸等,具有抗氧化、防癌、降血糖、降血脂功能,以零發酵綠茶含有100%兒茶素最多。楊補充,兒茶素近期在細胞實驗中發現可降低COVID-19冠狀病毒RNA及蛋白質製造。

楊斯涵指出,烏龍茶屬部分發酵,含70%兒茶素;紅茶則是完全發酵,兒茶素含量為10%。雖然兒茶素減少,但因茶葉中的氧化酵素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酵,會轉化成茶黃素、茶紅素、烏龍茶多酚等,同樣具有抗氧化力。

楊斯涵補充,茶葉也含有許多維生素、礦物質。如綠茶含有維生素C及氟等,對骨骼及牙齒有助益。

 
胃食道逆流時避免喝茶,以免胃酸分泌過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茶葉飲用小提醒

1.當有胃食道逆流或潰瘍發作期時,因增加胃酸分泌,不建議飲茶。

2.茶葉屬高草酸,結石體質者須適量飲用。

3.茶葉含有茶鹼,具利尿作用,不能取代開水,為維持身體保水性,建議開水:茶=3-4:1

4.建議飯後1至2小時再飲用,避免影響鈣及鐵吸收。

◎ 資料來源/楊斯涵營養師

原文請見:喝綠茶好處多!營養師曝茶葉4大作用 可抗氧化、防癌、降血糖、降血脂
 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茶#綠茶#抗氧化#降血脂#降血糖#防癌#胃食道逆流#兒茶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3

0.0804

0.2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