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這隔離?離島無檢疫所 確診住荒廢公所

記者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1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1 21:26

近來本土疫情升溫,但離島醫療量能不足,像蘭嶼沒有隔離旅館,也沒有負壓隔離病房,就有去當地學潛水的遊客,被通知是接觸者,結果去衛生所PCR陽性確診,被迫住進鄉公所提供的地方,其實簡易的隔離所是廢棄的鄉公所,臨時整理出來,雖然縣府強調,請民宿業者協助就地隔離,而衛生所、鄉公所一度協調未果,好在後來事情出現轉機,確診遊客已經轉移到民宿隔離。

圖/TVBS

 
走進門,牆壁水泥塊剝落,東凸一塊西凹一塊,地上都是白色油漆痕跡。

進到房間更不得了,地板斑駁不堪,窗戶還利用膠帶修補,設備只有塑膠椅,電扇,床墊等基本家用品。

這簡陋的地方不是廢棄空屋,而是蘭嶼提供給確診者的隔離場所,其實原本這裡是廢棄鄉公所。

 
圖/TVBS

近來本土疫情升溫,蘭嶼沒有隔離旅館也沒有負壓隔離病房,就怕旅客確診拖垮醫療量能,登島前必須先簽下入住民宿防疫切結書,證明自己打滿3劑疫苗,而且不是居家隔離,居家檢疫,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是出示PCR陰性證明,否則要負擔隔離期間所有費用。

但蘭嶼30日仍出現2名確診者,一名是打工換宿的小幫手就在民宿內隔離,另一名是學潛水的遊客因為住的地方沒套房無法隔離,只好住進鄉公所提供的隔離所。

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:「目前沒有任何民宿業者,包括本地或是外地的民宿業者,提供好一點的防疫旅館,所以我們其實私底下有在,台灣的業者進來開的民宿的老闆,然後可不可以請他清一間房間,讓我們做一些確診者隔離,看他們願不願意。」

圖/TVBS

雖然縣府強調就是請民宿業者協助,就地隔離,衛生所鄉公所都努力過,但目前沒有達成共識,沒地方去,又無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留在離島隔離的窘境全曝光,現在當地民眾也怕那連這裡都滿床了,該怎麼辦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隔離#離島#無檢疫所#疫情#荒廢公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0924

0.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