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雨季要來了!鄭明典1圖曝「強降雨集中」:不是好現象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9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9 12:56
5月常會有極端降雨事件發生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5月常會有極端降雨事件發生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灣即將進入梅雨季,首波鋒面預計將在週日(5/1)報到,溫度也會略下降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貼出梅雨雨量統計圖,表示強降雨時段越來越集中,坦言「不是好現象」。

更多新聞:狂買16張防疫保單!確診「領160萬」 網驚:超前部署

 

梅雨雨量統計圖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鄭明典昨(28)日在臉書貼出梅雨雨量統計圖,表示總雨量沒有明顯的長期增加或減少趨勢,但強降雨時段越來越集中,直言「不是好現象」。根據圖中顯示,梅雨最多的年份是2012年,共有902.4毫米,梅雨最少的年份則是1980年,僅有182.6毫米,偏多雨和偏少雨的年份,雨量差異相當大。

更多新聞:每天都會破萬例 醫曝「疫情高峰點」:永遠不會消失、清零

 
連假天氣變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此外,臉書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指出,5月常常會有嚴重的極端降雨事件發生,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午後雷陣雨,可能會伴隨劇烈閃電對流,加上冰雹,10分鐘的雨量可能達20至30毫米,時雨量破百毫米,雖然只有幾小時,但這種降雨落在任何地方,恐會造成積淹水,請民眾留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梅雨#鋒面#降雨#強降雨#極端氣候#鄭明典#氣象局#中央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1260

0.2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