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篩劑剩1.5天的量 侯友宜:已訂140萬劑陸續到貨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7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7 13:16

很多民眾反應通路快篩劑難買,但這「快篩荒」也延燒到公部門,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新北市快篩劑庫存量只有16萬劑,一天新北至少需要10萬劑來看,只剩下一天半夠用,偏偏碰上「3+4」解隔新政策,需要的量更大,不過中央已經承諾會再撥補,新北也有自購140萬劑陸續到貨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(你要辦甚麼)我要領快篩劑,(快篩家裡有人居隔是不是),(現在改為7天)沒有收到。」

拿著手機簡訊要幫親友領快篩,還是撲空因為居隔政策又變了,要領快篩這邊得排好久,另一邊好多人說買不到。

藥局員工:「快篩試劑就是都剩這邊而已,其他都賣完。」

 
圖/TVBS

藥局幾乎被搶光,各大量販市場開賣也是秒殺,就連新北市府都喊快篩只剩下一天的份,偏偏27日新的一波3+4解隔出來,這需要的量更大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目前在篩劑的量我們現階段都還可以處理,所以整個篩劑我會看我們的生產量能,以及我們訂的,我還會不斷的去增訂我們篩檢的劑量。」

目前新北還有約16萬劑,中央承諾會再撥補,另外還有自行採購的140萬劑,陸續到貨,只是民眾隔離中,到底要怎樣才能拿到這些篩劑。

記者李作珩:「居家隔離政策開放成3+4以後,意味就是快篩劑量要大幅增加,建議是到區公所或是衛生所領,而且可以由親友代勞。」

圖/TVBS

沒有親友可以幫忙才會和民政系統合作,發送快篩,只是要收到居隔通知,因為確診暴增得等2、3天以上,也要收到通知才能領公費的快篩,多數時候民眾只能自己先到通路買,缺篩情形上演要防疫得先比搶貨速度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快篩劑#居隔#確診#公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926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