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斑馬線變「紅」 民眾反應很新奇

記者 徐培修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7 0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紅色斑馬線您見過嗎?台中市區內出現用PU材質的紅色斑馬線和綠色機車待轉區,比一般傳統斑馬線醒目耐用,材質是使用耐磨PU,市府表示,為了減少機車騎士摔倒機會才嘗試這種新材質,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如果效果不錯,未來市區內就會全面採用。

TVBS記者徐培修:「從高處往下看,可以很明顯的看到,紅色斑馬線和綠色機車待轉區,走在上面的感覺很不一樣,因為這些全部都是用PU材質做的。」

仔細瞧,這可不是一般傳統斑馬線,紅色斑馬線在馬路上特別醒目,鮮豔顏色是要提醒用路人之外,它還兼具防滑的特性。

白色標線簍空部分,全補上這層紅色防滑PU,而機車待轉區也塗上綠色防滑PU,斑馬線換新面貌,民眾反應都覺得很新鮮。民眾:「就是看起來比較明顯,雨天應該有用吧,因為很多人會跌倒。」

機車騎士經過斑馬線時,時常摔倒,為了防止這類的情況一再發生,市府嘗試使用,這種新式防滑斑馬線,目前台灣標線防滑度不足,大都在45度以下,這種新式防滑PU,有著高達70防滑度,只是每平方就要1千5百元,價格有點高。

台中市府工程課課長黃士哲:「報價來講是比其他的高,大概高了3到5倍,將來在功能性驗證都OK的話,那在單價的部分,我們希望它能再降低。」

新式斑馬線,雖然止滑效果比較好,不過單價高,要全面普及大家還得要等一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斑馬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1755

0.2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