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五一停駛!花蓮站演練「類火車」 估東線約萬人轉搭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5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5 12:59
交通部調派「類火車」因應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。(圖/中央社)
交通部調派「類火車」因應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。(圖/中央社)

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,交通部調派遊覽車等疏運的「類火車」因應,今天上午在花蓮火車站演練,台鐵表示,初估東線轉搭類火車乘客約1萬人左右。

因應台鐵工會五一勞動節不加班,台鐵局上午在花蓮火車站針對交通疏運計畫推演情境,演練民眾無火車可搭,紛紛湧向花蓮站服務台,在公路總局協助下,由公路客運與遊覽車業者支援加開班車,並引導旅客轉乘動線及以電子票證刷卡上下車情形。

 

台鐵局主任秘書陳裕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五一勞動節基層員工不加班,火車全部停駛,協調公路局花蓮監理站加開客運的「類火車」,有花蓮站直達台東站和沿途停靠吉安、壽豐、鳳林、光復、瑞穗、玉里、富里、池上、關山及鹿野等站的兩種車班可搭乘。
 
台鐵局於花蓮站演練交通疏運計畫推演情境。(圖/中央社)

陳裕謀說,五一勞動節當天火車票,系統已封鎖不再售出,目前已訂票有1萬7000多張,陸續退票約1萬張,初估東線南下北上乘客搭乘類火車約在1萬人上下。

陳裕謀指出,往來北花的旅客本來就是比較多,原本就有客運,只是班次較少,五一當天規劃100趟次,也就是每10分鐘開出一輛;也考慮到連假北花車輛多,但當天是3天連假中間的那天,塞車壓力會比較紓緩,而且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升溫影響,旅遊的人數會比較少,大多是返鄉民眾。(中央社)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#五一勞動節#台鐵罷工#類火車#火車#返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1

0.0815

0.2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