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1不加班!8000多票沒退 台鐵「應變演練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5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5 13:58

台鐵5/1工會不出勤,勞動節當天火車全停駛,今天(4/25)部長王國材到北車視察應變動線,也讓同仁訓練情境題,累計至今5/1火車退票剩8000多張,到時會用高鐵客運疏運,東部則是用類火車接駁,票價比較區間車。

圖/TVBS

 
5/1沒火車搭問題還無解,就傳出台鐵有司機員染疫,他24日出現發燒,去醫院PCR陽性確診,匡列接班司機員,和運轉室人員,總共7人篩檢,但現在最頭痛問題,是勞動節運輸打結。

記者黃瀞瑩:「51勞動節火車全部停駛,現在他們在車站裡面設7大節點,除了用人力來幫忙疏導之外,其實他們也把動線張貼出來,這樣讓旅客比較好辨識。」

客人一進到車站的時候,就會馬上知道今天的列車,是停駛的一個狀態,從站外開始動線走一遍,部長王國材,到北車視察應變流程,資訊告示牌,在服務台、重點路口,放顯眼處,情境演練不只預設來問路的,「情緒失控」也難免。

 
圖/TVBS

台鐵人員:「你們現在都沒有車,那我現在要去桃園要怎麼辦,那如果你要到桃園,我沒時間聽你在那邊念經啦,叫你們主管出來。」

各種狀況先準備,畢竟當天累計13000多人訂票,多達35.8萬人沒車搭,台鐵公布1個月內都能退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:「現在大概剩8000啦(沒退票),有沒有臨時班表,就會看我們這幾天,再跟司機員的溝通狀況,如果有的話我們會再公布。」

圖/TVBS

得先退完再買新車票,找來高鐵、客運幫忙疏運,公路用「類火車」調派遊覽車,東西部和南迴10條路線,開出594班次,提供2萬多個座位,票價比照區間車,得先在火車站買票,站前上車,但搭車時間拉長,光花蓮到台東,就得花上4小時,勞動節交通衝擊恐怕難估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停駛#台鐵#區間車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861

0.2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