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絕美雲瀑!太平山「人間仙境」壯闊雲海瀑布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簡大程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3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3 13:22

昨天(22)傍晚宜蘭太平山,出現壯觀的「雲瀑」景觀,由於對流雲系旺盛,水氣增強,台東南迴地區,昨晚(22)也下起大雷雨,不只造成市區路面淹水,多良車站的邊坡道路,也遭到土石掩埋暫時封閉,太麻里鄉公所緊急派人到場清除路障,花2小時恢復通行。未來一周天氣,都會像是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型態,直到下週五才會恢復穩定。

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

 
白茫茫的雲海從壯麗的山頭,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,彷彿來到人間仙境,宜蘭太平山22日傍晚,出現壯觀的雲瀑景像,受到鋒面過境水氣增加影響,山區容易出現雲瀑流動,由於對流雲系旺盛,而台東南迴地區也下起大雷雨。

民眾雙腳都泡在水裡,幾乎就像一條小河流,車輛經過激起大片水花,從周五晚上7點多開始,大雷雨來的又急又猛,伴隨轟隆雷聲,就連多良車站的邊坡道路,也遭到土石掩埋。

圖/TVBS

土石被大雨沖刷到路面,挖土機在現場清除路障,警方在一旁指揮交通,暫時封閉台9線南下2線車道,一共花2小時才恢復通行,由於水氣增強大氣環境不穩定,各地都有降雨機會發生,中南部更有大雷雨。
 
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:「今天白天大致上是比較偏向是以,中南部地區本身性的降雨為主,至於在北部東北部其他地區,大致上是以午後的降雨的情形,不過到了晚上之後慢慢的轉乾,各地就會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。」

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,都屬於像夏季午後雷陣雨型態,下週五各地區恢復多雲到晴,最高溫可達30度左右,提醒民眾白天出門,還是要帶把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太平山#人間仙境#宜蘭#雲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1276

0.2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