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握春節尾聲!太平山走春攻略一次看 上山避開這時段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4 07:15
春節遊太平山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)
春節遊太平山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)

年假9天即將進入尾聲,把握僅有的幾天到外看看大自然,宜蘭太平山都是北部踏青的熱門景點,羅東林管處對此也推出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旅遊攻略」,民眾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園區採取不分平假日的總量管制,園方也建議民眾,早點入園避開上午8時至12時的車潮高峰期。另外,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,防疫情間要落實相關規範,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、體溫量測等,降低病毒傳播風險。
 

太平山雪景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羅東林管處表示,今年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依循往例,僅除夕(1月31日)為全年唯一的休園日外,前一天的小年夜(1月30日)園區也將進行除舊布新大掃除,因此,將從1月30日中午12時休園,一路到大年初一(2月1日)上午8時才會開園,初二開始至初六(2月2日-2月6日)每天清晨4時開園,晚間8時關園。

 
太平山園區將採總量管制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人氣設施「蹦蹦車」除了大年初一開園時間為上午8時開園,售票延至9時開始,大年初二起,恢復7時現場開始售票,首班車上午7時半,末班車下午2時半,每天只有8班車次,僅能現場購票,羅東林管處也提醒民眾,可到官網查詢售票情形。

 
太平山蹦蹦車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最重要的一點,太平山採不分平假日的車輛動態總量管制,入園車輛上限為1千台,要是園區車輛滿載,將不會讓車輛入園,直到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。當車輛入園車輛達8百輛時,園區將會透過途中公路總局的6處電子看板、警廣電台以及官網等預告欲入園的民眾,羅東林管處也表示,連假期間,建議民眾可規劃及早入園,以避開8時至12時之車潮高峰期。

由於仍在防疫階段,指揮中心呼籲,防疫工作人人有責,請民眾自主落實防疫措施,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;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、體溫量測等,降低病毒傳播風險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羅東#太平山#蹦蹦車#車流管制#春節#走春#年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323

0.9451

1.2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