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東愛租男生還女生?答案揭曉竟一面倒 網:誤會大了

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1 05:25
有民眾發文詢問房東們比較想租給女生或男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有民眾發文詢問房東們比較想租給女生或男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在外地求學或是工作時,會有租屋的需求,在琳瑯滿目的租屋訊息中也常看到會註明租客要限制男生或女生。而近日就有房東在臉書上好奇詢問,「各位房東比較願意租給女生還是男生?」,貼文一出也掀起熱議,最終答案竟然一面倒。

有房東分享租給女生的經歷。(圖/翻攝自《租屋「糾紛、問題、租霸、疑難雜症」特區》臉書)

 
原PO在《租屋「糾紛、問題、租霸、疑難雜症」特區》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好奇發問,「各位房東比較願意租給女生還是男生?」,她分享自己出租超過20年,原先覺得女生單純好管理且比較愛乾淨,而自己也是女孩子,覺得這樣比較方便。

更多新聞:怪房東半夜4點半擅闖租屋處 她無奈喊:到底為什麼?

不過租了許多房間出去以後,原PO發覺女性租客真的讓她很十分頭大,不僅簡單的修繕也要請房東幫忙,室友間也常愛計較,甚至水煙使用完還來問房東會不會來掃蟑螂。且入住以後也會不斷向房東要東西,例如:濾水壺、要加大頻寬、要代收垃圾等等。

 
原PO也無奈分享,「現在考慮疫情大家不容易,我主動降租兩千,還被要求降到三千之類的,因為捷運太遠」,但原PO表示,「去年就跟房客確認過是否等畢業找到工作後再確認要租在哪裡,她說不用的」。

更多新聞:沒營業竟收2星負評 店家看「2字原因」愣:遇到瘋子

經歷這些事後,原PO覺得「對租女生有點反感」,在開放租給男生後,她坦言男生真的幾乎沒什麼要求,「甚至我訂購的給他們的用品還會主動幫我搬上樓,很安靜也很體貼,還超愛乾淨。」讓原PO不禁感嘆「這真的讓我想以後都租給男生算了。」並好奇詢問各位房東會偏好租男生還是女生?


許多房東傾向租給男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貼文曝光後,許多房東的答案竟一面倒,傾向租給男生。「女生比男生愛乾淨這種刻板印象,實在是天大的誤會!」、「我的房客是男生,男生真的比較會幫忙修理東西,也會幫我把東西搬上樓」、「租給女生好麻煩,髒起來根本不輸男生好,而且女生一點小事都愛計較、要求又多」。

更多新聞:更多人「居隔」沒被通知 陳時中:全民應自主應變

不過也有人認為與性別無關,主要還是要看個性。「不分性別,挑對客戶比較重要」、「個性和人格比性別重要」、「性別無關。主要要有常識」、「版主沒遇到愛乾淨,然後又什麼都自己來的女生」。
 
→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【TVBS國際+APP】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東#租屋#房客#愛乾淨#疫情#租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2

0.1175

0.2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