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日新增確診!花火節遊客擔憂 取消行程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9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9 20:47

一年一度花火節即將展開,但澎湖連續幾天都新增確診者,累積下來已經有6人染疫,當地旅宿業者陸續接到旅客打電話退房,但縣府強調花火節會如期舉行,去年因為疫情提前結束,只吸引了14萬人次,希望今年能夠恢復過往人潮以及商機,而防堵疫情也將會在入口處設實聯制,希望旅客一起做好防疫工作。

圖/TVBS

 
絢麗的煙火在天空綻放,一年一度花火節即將在25日展開,16日晚間舉行踩街遊行,吸引超過上千人參加,更有4000人在觀音亭欣賞煙火。

但連續幾天澎湖都有新增確診者,19日再增加2例,是台北到澎湖旅遊,累積下來已經有6人染疫,縣府也公布足跡,而花火節馬上要登場,難免有遊客有疑慮。

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長孫一中:「最近因為疫情又開始蔓延,所以說對澎湖這邊影響非常嚴重,現在我知道的就是說,很多民宿業者甚至是旅行社,已經有很多百姓打電話來退房,退房對我們來講是很嚴重的損失啊。」

 
圖/TVBS

還有旅行業者擔心,現在機場港口沒有實施快篩,萬一有旅客染疫,恐怕會避免被隔離隱匿疫情,因而造成疫情擴散。

旅行業者:「案例的增加,相對可以預判的是,退訂的情況會陸續發生。」

圖/TVBS

而去年疫情影響花火節只辦了7場,提前結束,吸引近14萬人次,大概只帶來500萬效益,相較前年52萬多人次26億產值,差距相當大。

澎湖縣旅遊處長陳美齡:「去年的觀光產值應該是,算是有史以來真的是很慘淡的一年。」

這幾天陸續接旅遊團退訂,而縣府強調花火節將會如期舉辦,入口處會設實聯制,全程戴口罩,除了喝水外禁止飲食,希望民眾配合,一起做好防疫工作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花火節#疫情#旅行#旅遊團#實聯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808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