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和確診男童半夜離世!父「悲痛發聲17字」惹鼻酸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9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9 11:55
中和確診男童半夜離世。(圖/TVBS)
中和確診男童半夜離世。(圖/TVBS)

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,當天病況急轉直下,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,負責收治的雙和醫院今(19)日證實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,導致腦幹腦炎,於今凌晨03時46分離世。對此,日前指控政府延誤通報的男童父親悲痛回應,「現在還沒有任何想法 ,只想要先休息。」

更多新聞:首例染疫童重症死!他飆粗口怒譙「這2人」:孩子殺手

 
男童日前被送到雙和醫院時,意識不清、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。(示意圖,非當天照/TVBS資料照)

雙和醫院今發聲明表示2歲男童14日到院後意識不清、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,院方當下緊急插管,隨即送至負壓加護病房搶救,但他多項檢驗報告指標異常,包括肝臟功能嚴重異常、全血球數量低下,腦幹呈現瀰漫性水腫,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,最終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,導致腦幹腦炎,於今凌晨03時46分在父母陪伴下辭世。

更多新聞:別人孩子死不完!趙少康籲蔡放下面子「否則只有再拜託郭董」
被問到中和2歲男童確診後突發重症的狀況,侯友宜紅了眼眶哽咽表示深感自責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由於男童父親日前向TVBS陳情,指孩子出狀況後立即求助了1922專線與衛生所,無奈卻隔2個多小時才出動救護車,讓孩子從還有精神、意識清楚,變成到院後插管治療,家人甚至簽下放棄急救聲明書,怒轟根本是延誤就醫,更質疑政府的配套措施。
 
 
對於是否申請國賠?或是否向新北市政府究責?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男童父親僅表示一切讓雙和醫院對外說明,低調回應「現在還沒有任何想法 ,只想要先休息。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和#確診#重症#2歲童#男童#不治#父親#悲痛#國賠#究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0989

0.2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