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募兵制起跑 國二生大學畢免當兵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1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的競選政策「全募兵制」,在國防部公布時程後,將於民國102年實施,算起來等於是今年國中二年級的學生,只要在唸大學時,受滿軍訓課程,就可以不用當兵;但是國三的學生呢,只差1年就得服義務役,不少國三生學生直喊心裡真不平衡。

國軍弟兄英勇操演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這雄糾糾氣昂昂的阿兵哥,5年後將不再是義務役,全採募兵制,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就要落實,算一算就是今年升國二的學生可以享受這個福利。

國二學生:「可以減少勞動,利用這1年去充實自我,畢竟是第一屆嘛。」記者:「所以覺得很開心嗎?」國二學生:「對。」

國二學生:「當兵應該是自願的,這樣子被規定,好像有點不自在。」

真的是有口皆碑嗎?只要趁大學畢業前,利用暑假接受軍訓,就能省下1年當兵的時間,偏偏這好康要從下一屆算起,國三的孩子心裡多少有點不平衡。國三學生:「我覺得當兵滿累的,所以如果能晚一年生就好了。」國三學生:「像我有一個弟弟,就可以不用當兵,我就覺得心裡不平衡。」

晚一年生該有多好,夾在過渡階段的學生難免有抱怨怎麼辦?相關單位還沒想出權宜之計,這最後一屆得服義務役的學生們,還是頂著大太陽,趁暑期輔導多練練體魄,比較實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1243

0.2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