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飆升居隔、檢疫天數仍有望鬆綁? 陳時中:可能性有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7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7 14:56
疫情爆發還有檢疫天數可能有鬆綁的機會嗎,陳時中表示「可能性當然還是有的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疫情爆發還有檢疫天數可能有鬆綁的機會嗎,陳時中表示「可能性當然還是有的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國內確診飆升,今(17)日新增1210人確診、昨日1209人、15日1199人,連續三天破千,而疫情爆發前,指揮官陳時中曾透露,未來鬆綁可望走向「753」政策,對此媒體今日在記者會上詢問,疫情爆發還有可能有鬆綁的機會嗎,陳時中表示「可能性當然還是有的」。

陳時中表示國內染疫率應以15%左右估算。(圖/TVBS)
陳時中表示,台灣過去防疫經驗來看,用香港也好、紐西蘭也好,15%的染疫率當成比較大可能性來做規劃,比較符合真正的需要,因此這段時間15天大概兩個禮拜是密切觀察期,是不是有指數成長要特別注意。會不會縮短日期,各項防疫裡面,縮短日期有科學根據,但還要跟專家討論可能性當然是有的。

陳時中進一步補充,縮短門檻接下來可能會在居家隔離或住院等等這些檢驗天數放寬。(圖/TVBS)


陳時中進一步補充,縮短門檻接下來可能會在居家隔離或住院等等這些檢驗天數放寬,「國外其實縮短裡面,現在大概七天是比較普遍,有些國家五天,有些國家沒有做真正的隔離,但我們要根據疫情做適當調整。我不是說一定會,而是說用韓國染疫率20%、30%估算,跟我們可能得一個想像中是有不同,所以用染疫率15%、16%來做想定,作為因應計畫應該比較實際一點。
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確診#陳時中#台灣#防疫#居家隔離#居家檢疫#天數#放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5

0.1788

0.3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