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居隔暴增 黃珊珊曝:快篩量能只能再撐5天

記者 吳紹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6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6 14:00
黃珊珊今曝「北市快篩劑量拉警報」只能再撐5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黃珊珊今曝「北市快篩劑量拉警報」只能再撐5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快篩劑需求也隨之大增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16日)受訪表示,北市的快篩試劑數量只能再撐五、六天,已經向中央申請20萬片,不過除了快篩試劑之外,北市還有7大篩檢站可以預約,所以量能不會有問題。

黃珊珊今曝「北市快篩劑量拉警報」只能再撐5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黃珊珊表示,北市有3萬多劑快篩庫存,但每天增加幾千位居家隔離的人,要送給他們在家快篩,量能只能再撐5、6天,已經有向中央反映,而北市府先前訂了4萬片,但工廠說被中央徵用,所以不能發給市府,現在就等看中央20萬片甚麼時候會發下來。

 
 

黃珊珊也提到,快篩劑不足的話,北市還有7大院區的公費篩檢站可做篩檢,快篩雖然比較方便,但還有其他篩檢站能隨時預約,每天上、下午各開放300人,就有600人,每天都有4000多個名額,量能不會有問題。
 

針對信義區下週試辦居家照護,黃珊珊表示,雖然北市目前狀況算平穩,但每天增加本土100多例,到現在共有4、500例,所以先做好演練,先以信義區為試辦點,因應暴增的確診人數。
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黃珊珊指出,信義區將成立居家照顧關懷中心,綜合各種不同事物,可能要採檢派車,發送相關防疫包、關懷包,任何生活需求,接下來要在各個行政區試辦,如果防疫旅館週轉率不夠,接下來就有人居家照護。
 

→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【TVBS國際+APP】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珊珊#北市#疫情#疫苗#快篩#口服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3

0.1035

0.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