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棉被快曬!白天暖如夏這天降溫 專家曝「雙颱影響機率」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1 0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1 10:54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(11日)白天「暖如夏」,早晚溫差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(11日)白天「暖如夏」,早晚溫差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粉碎「三颱共舞」一說!氣象專家吳德榮今(11)日表示,輕颱馬勒卡與輕颱梅姬一大一小,兩者對台灣皆不具威脅。另今天白天「暖如夏」,早晚涼、日夜溫差大;要留意的是,週四(14)日晨鋒面抵達,天氣轉變,中部以北降雨、氣溫驟降,白天高溫將由週三的32度,下降至週四的24度。

吳德榮在專欄表示,輕颱馬勒卡在關島西南西方海面,強度逐漸增強,今日將跨過「中度」颱風門檻,半徑擴大,繼續向北北西前進,明天逐漸轉北,週三(13)日起再轉北北東,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。

 

根據最新10日20時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天至週三西半部晴朗穩定、晨有霧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午後山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;白天暖如夏、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。今日各區平地氣溫:北部18至32度,中部20至33度,南部20至34度,東部19至31度。

更多新聞:氣炸!自費搭車採檢恐「違反規定要罰」 他轟:腦子有洞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四晨鋒面抵達,天氣轉變,中部以北降雨、氣溫驟降,白天高溫將由週三的32度,下降至週四的24度。下半天鋒面快速通過,天氣逐漸好轉;冷空氣南下,北台偏涼、早晚微冷,其他各地早晚亦微冷。
 

另週五、六(15、16)日受東北風影響,各地大多晴朗穩定,唯北海岸、東北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,白天北台略偏涼、南舒適,各地早晚微冷;下週(17)日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;氣溫略升,白天北台舒適、南微熱,各地早晚偏涼。

更多新聞:喉嚨痛沒在意!花蓮女中又有學生確診 校方急宣布停課
 
中央氣象局發布11日2時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吳德榮指出,根據中央氣象局11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,輕颱馬勒卡在關島西南西方海面;強度逐漸增強,今天將跨過中度颱風門檻,半徑擴大,繼續向北北西前進,明(12)日逐漸轉北,13日起再轉北北東,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。

氣象局發布輕颱馬勒卡與梅姬暴風圈侵襲機率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另菲律賓東方近海的輕颱梅姬,與馬勒卡的相對距離逐漸接近,不過颱風一大一小,梅姬維持不了多久,將併入馬勒卡的大環流而消失,兩者對台灣皆不具威脅;而大部分模式已不再模擬,有第3個「熱帶擾動」在南海發展的跡象。他表示,「『三颱共舞』?實屬多慮!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颱風#氣象局#吳德榮#變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976

0.2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