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爆不完「停課標準」擬調整 大學校長多贊同放寬

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9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9 16:16
教育部和指揮中心研商學校停課標準調整。(圖/TVBS)
教育部和指揮中心研商學校停課標準調整。(圖/TVBS)

日本土案例增加,學校停課標準受關注,教育部和指揮中心研商,考慮下週做出調整。大學校長多贊同放寬,認為Omicron變異株以輕症居多,現行2師生確診全校停課過於嚴格。

現行中小學COVID-19(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)停課標準是2班以上師生確診(出現跨班感染),全校停課;大專校園則是2名師生確診,全校(校區)停課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受訪表示,持續大規模停課會影響受教權,相關規定可討論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,會蒐集第一線人員意見,對停課標準做滾動修正。

 

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個人贊同朝向放寬的角度去做,因為近期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,感染者以輕症居多,現行規範2人確診就全校停課,影響學生受教權益,雖然可以遠距教學,但大學有許多實驗、實作、實習課程,無法被取代。

葛自祥觀察,家長對停課標準的意見並不一致,舉例來說,部分大專在春假(清明連假前後)過後,採取預防性停課,就被家長質疑沒師生確診為何要停;但也有家長看到其他學校停課,反倒詢問學校為何不跟進,讓各校很為難,政府如果有明確規範,校方會比較好處理。

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也認為,Omicron和之前流行的Delta變異株已不太一樣,感染也較不容易出現重症,已有許多國家「完全放手」。停課對師生影響很大,實體教學效果一定比線上好。
 

林聰明表示,2名師生確診全校停課的標準,確實可以再寬鬆一些,至於要調成怎樣,應由指揮中心專業判斷。他也建議在討論過程中,應納入家長、各界代表意見,瞭解各方不同考量。

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也贊同放寬,他提到,國內成年人疫苗施打狀況不錯,防疫表現也是可圈可點,且目前確診者幾乎都是輕症和無症狀,社會應可接受適度放寬停課標準,但還是要持續鼓勵學生接種第3劑疫苗。只要指揮中心依照學理提出標準,學校多能比照辦理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苗#防疫#停課#確診#大學#輕症#第3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0863

0.2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