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美瘦身「飲食法」引話題! 營養師狂推:聽身體的聲音

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8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8 14:02
最近在歐美引起話題的直覺性飲食瘦身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最近在歐美引起話題的直覺性飲食瘦身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不管試了哪種減肥方法、哪種飲食法,都沒有成功瘦身?聆聽身體的聲音相當重要,最近在歐美引起話題的直覺性飲食(Intuitive Eating),是由Evelyn Tribole與Elyse Resch兩位營養師,所共同提倡的飲食概念,強調傾聽身體的聲音,才是善待自己的最佳飲食方式。

但是,這並非認同想吃就吃的飲食習慣,而是要有意識的察覺身體需求,從心理和觀念上,去改變進食的態度,絕非肆無忌憚的暴飲暴食。以下為您分享直覺性飲食法的5個觀念,讓你拋開節食的情緒勒索,從心理以及執行面上,來進行調適。

 

有效掌握直覺性飲食法的5個觀念,讓你拋開節食的情緒勒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1.為飲食觀念重新開機

想要瘦身,先拋開那些強調快速瘦身的飲食方法,像是一天只吃一餐、三餐只吃蘋果等,這些飲食觀念,都可能為你植入錯誤的期待,而當結果和期待出現落差,除了可能造成越減越重,甚至可能出現自我厭惡的心理。

 
2.正視飢餓感

太過刻意節食,很容易會引起飢餓感,而直覺性飲食希望能正視自己的飢餓感,用適當的食物來填飽肚子,也會避免減肥時出現的報復性飲食心態,也減少吃東西的罪惡感。

3.避免情緒性飲食

不少人會用吃東西來逃避情緒,建議有意識地察覺且告訴自己,吃美食雖然能暫時轉移注意力、但無法解決問題。

減肥不要過度在意體重計上的數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4.感受身心的進展而非數字

不管是在減肥、瘦身,常常會因為過度在意數字,而去影響繼續努力的意願;但如果將注意力放在運動、健康飲食所帶來的好精神、好氣色,透過感受身心的進步,更能讓自己享受這個過程。

5.柔軟的看待口腹之慾
 

選擇讓自己身心感覺良好的食物,但不需時時規範自己,身體不會因為吃了一份雞排而立即生病,想要打造健康的體態,是需要長期的耕耘,若一下就把自己逼到極限,反而容易導致失敗。直覺性飲食法,主要是以觀念性的改變,不刻意節食、不壓抑食慾,而是打造健康飲食的心理狀態,吃對的食物、再搭配上良好的運動習慣,達到身心都健康,才能擺脫反覆復胖的問題。

熱門新聞:君綺醫美不落人後!響應代言人陳美鳳一同號召愛心捐款捐物資 獲創世感動道謝

本文由《引新聞》授權提供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引新聞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減肥#瘦身#運動#飲食#飢餓#體重#罪惡感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引新聞

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,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,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、年輕、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,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,為讀者提供「引領潮流、吸引眼球」的第一手熱門資訊,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,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7

0.0874

0.2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