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旗津券」發逾17萬份 遊客回流攤商業績成長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7 1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7 10:06
高市府發出17萬份旗津券。(圖/TVBS)
高市府發出17萬份旗津券。(圖/TVBS)

為振興旗津商機,高雄市政府在輪渡站發放「旗津券」,至5日發放結束,共發出逾17萬份,當地商圈也反映人潮確實有增加、業績成長5到6成,旗津券也成功提高遊客消費意願。

因應旗津區觀光生意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高雄市政府規劃渡輪、遊覽車團客及住宿等多元方案發放旗津券。其中「船好等你」搭渡輪送旗津券遊客方案,3月11日起至4月5日在鼓山、棧貳庫及前鎮等輪渡站發放,每人可領100元,可在旗津多數商家使用,盼吸引遊客回流。

 

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到5日發放結束為止,旗津券「船好等你」方案總計在各輪渡站發出逾17萬份,達原計發放數量的95%。

對旗津券提振商圈效益,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、旗后觀光市場自治會會長陳清雄表示,旗后商圈和觀光市場攤商業績成長5、6成,旗津券確實有幫助業績成長、帶來人潮。陳昱宏經營的海產店也成長2、3成,其中使用旗津券消費約有5成。

陳昱宏也說,雖然旗津券發送結束,但商圈將在4月16日舉辦第3屆旗津吃通海活動,有限量雙倍券販售、百家店家參與,規劃在地特色文化體驗活動,讓遊客感受屬於旗津島民的「海派」。
 

在旗后觀光市場經營「飛天魚」攤位的江小姐說,很多人搭船拿到百元旗津券,會自掏腰包再買200到300元的商品,有提升消費效應,也帶動業績成長約2成,且假日人潮多,可收到幾百張旗津券。

近期有些遊客是為了旗津券前往旗津,也有民眾是搭渡輪時才知道有券可領。在高雄讀書的李小姐和孫先生領到旗津券時也有點意外,但隨即就花了320元。孫先生說,消費意願會比較高,「拿到100元,多花會花得更甘願一點」。

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,旗津券發送已在4月5日結束,但可持續在旗津消費使用至8月31日。此外,市府已規劃週週有活動,持續幫助提升旗津商機,也會持續辦理硬體修繕,優化旗津觀光環境。(中央社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旗津券#輪渡#旗津商圈#觀光#旅遊#國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752

0.2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