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萬人有這病 重症傷口反覆搔癢、流膿血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5 1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5 10:39
國內約有30多萬人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國內約有30多萬人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國內約有30多萬人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,如是重度異膚患者,每年平均回診次數超過30次,心理也受到嚴重影響,重度病友小賴,成長過程因病灶嚴重,傷口流膿、流血,體無完膚,不只影響學習、工作,外觀衝擊也導致憂鬱,更因此被迫失業,異位性皮膚炎協會指出,僅有2%中重度病友能獲得健保給付的更有效治療,目前已向健保署提出放寬生物製劑給付條件,盼更多人受惠。

更多新聞:他放完炮整晚耳鳴、聽不見 醫籲:有這警訊快離開現場

 

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傷口時常反覆搔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理事長朱家瑜指出,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焦慮憂鬱風險高出2.19倍、自殺意念則為4.32倍。不論成人、青少年或孩童患者,皆有較高的焦慮、憂鬱及自殺意念。

更多新聞:首例!本國籍女捷克返台確診 染「全新變異株XE」病毒量高

 
根據2017年健保資料庫統計分析,異位性皮膚炎門診就診頻率隨著嚴重程度提升而增加,不同疾病嚴重度,平均一年就診頻率分別為,輕度24.52次、中度25.64次、重度30.96次,平均每兩週回診1至2次,若每次就醫平均花費3小時,則相當於花費93小時。

異位性皮膚炎影響大,長期傷身又傷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秘書長丁淑敏表示,異位性皮膚炎得到適當治療並不容易,因申請健保生物製劑的申請條件嚴苛,加上實際審查通過率低,讓病友感覺健保生物製劑「看的到卻用不到」,2021年健保統計資料推估,只有約2%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獲得健保給付更有效的治療。

丁指出,已於2021年1月正式向健保署提出放寬生物製劑給付條件,希望放寬嚴格的疾病嚴重度定義、口服抑制劑劑量調降、延長一年暫緩續用時機至兩年,至今仍在等待回應,盼健保署放寬申請,讓更多病友受惠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異位性皮膚炎#健康#皮膚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1071

0.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