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音樂才女搭死亡列車...母一度逃避認屍 轟李義祥:不把人命當回事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31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31 20:05

太魯閣事故讓不少家庭破碎,讀輔大音樂系四年級,年僅22歲的曾允鑀,人生才正要開始,一年前的4/2搭火車到花蓮找男友,卻碰上事故意外,300多個日子媽媽只有想念,回想當天,逃避的不想指認遺體,孝順的女兒走了,家屬對違規施工的李義祥,仍舊不能原諒。

圖/TVBS

 
青春年華火車遇劫,音樂才女只成追憶,起訴過失家屬怒轟。

太魯閣事故罹難者曾允鑀:「我不是,不能沒有你。」

曾允鑀媽媽秦櫻華:「妹妹在她小學四年級,她就突然跟我說,她說媽媽我想當音樂老師。」

 
太魯閣事故罹難者曾允鑀:「與你共存,才有意義。」

圖/TVBS

音樂老師的夢想,被迫停在22歲。

曾允鑀媽媽秦櫻華:「這是她的搞笑影片?(這他自己錄的嗎)這是同學幫他錄的。」

一年過去了,看著女兒的手機,青春年華不再變老,偶爾搞笑偶爾發揮才華,卻再也觸碰不到,一年前的太魯閣事故,回想事發當天。

曾允鑀媽媽秦櫻華:「我應該是屬於比較逃避型的,我還傳了一封簡訊,跟他(女兒男友)媽媽說,我說如果她看到什麼訊息,我叫她先不要跟我講,因為我跟她說我會不知道怎麼出那個火車站。」

允鑀還沒來得及畢業,本來想趁連假,到花蓮找男友,差一點沒搶到票,怎麼知道以為安全的火車之旅,買到了「站票」,卻是人生盡頭,要最親的家人怎麼接受?

圖/TVBS

 
曾允鑀媽媽秦櫻華:「姑姑說,妳如果一直不把她帶回家,大家都回家了,只剩她一個人在那邊,我就想說,對啊,我把她一個人留在那裡。」

再怎麼痛,還是得帶寶貝女兒回家,大學就快畢業,不只會彈鋼琴,長笛也專精,留下的家人努力走出悲傷,但怎麼也不能原諒,造成事故違規施工的,工地負責人李義祥。

曾允鑀媽媽秦櫻華:「我會覺得他完全沒有把人命當一回事,他這舉動就叫做『明知不可為而為之』,我不懂為什麼會用那種,過失殺人罪去起訴他。」

尤其幾次和台鐵交涉,只讓家屬覺得心灰意冷。

曾允鑀媽媽秦櫻華:「有家屬甚至是被告知說,你如果覺得不滿意,你就去打訴訟,對啊,就是這麼可惡的話。」

 
一台列車49條人命,每個破碎的家庭,不管幾年過去,都得揹著這些痛走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魯閣#事故#曾允鑀#李義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0873

0.2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