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門出現首例確診者 3/26到台中參加婚宴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黃國鈞 陳平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31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31 13:34

疫情擴散,基隆有確診者到台中參加喜宴,同場婚宴匡列198人篩檢,其中一名接觸者是金門人,PCR篩出陽性確診!這也讓外島金門出現首例本土確診個案!金門縣長說,這名確診者沒有症狀,已經匡列與他有接觸的24人居家隔離,其中一人回到台灣本島,目前這24人PCR採檢都是陰性!

圖/TVBS

 
環保局人員在台中歌劇院外,大範圍消毒。

記者洪彩綸:「因為指揮中心說有,三名本土確診個案,在3/26曾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參加五樓VVG餐廳婚友喜宴。」

圖/TVBS

確診的三人,分別是案23266、23268以及23277,是婚宴上兩位新人的親友。
 

臺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:「昨天接到我們駐店廠商的通知,(3/30)下午三點我們就閉館了,閉館之後聯絡清潔廠商,昨天晚上我們做了全館的清潔消毒。」

台中國家歌劇院緊急閉館清消,31日兩場演出被迫取消與延期!但外頭拍照不受影響,一大早就有屏東的鄉公所人員搭著遊覽車到此一遊。但26日的婚宴有一百多人參加,台中市衛生局初步匡列198名親友和餐廳工作人員,通知PCR檢測,市府也公布確診者,在台中三天的相關足跡,緊急加開三個社區快篩站,提醒市民有相同足跡的趕緊去快篩。

圖/TVBS

台中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陳大中:「昨天就有20幾位民眾,接到指示,到本院來篩檢,(目前)都是陰性。」

同一場婚宴的接觸者,也陸續篩出陽性確診者,其中一名26歲男子是金門人,金門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,他26日也到台中參加這場喜宴,29日搭立榮航空回金門,因為是相關接觸者被匡列採檢,雖然確診但沒有出現症狀,金門縣政府匡列23位接觸者,也都完成採檢,金門僅一例確診,強調外島疫情都在可控範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喜宴#確診#篩檢#金門#陽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3

0.0743

0.2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