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婚宴傳染鏈10+2確診! 寄3.6萬筆細胞簡訊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立帆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31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31 20:05

台中婚宴傳染鏈疫情再擴大,目前參加婚宴的賓客裡有十人確診,來自五個縣市,其中一人回高雄後,再傳給雙胞胎女兒,確診者足跡之一的「台中林酒店」也被市府要求暫停營業24小時,31日上午緊急通知住宿旅客退訂!

圖/TVBS

 
台中市環保局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外,大範圍消毒,因為五樓VVG餐廳在3月26日中午有一場婚宴,出現群聚感染!不只餐廳,歌劇院也閉館清消!不過這場婚宴傳染鏈,已經有10人確診!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其中一名是台中市,另外九名是外縣市,分別住在台北、高雄、台東以及金門,台中市的確診者是西屯區一名60多歲家庭主婦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:「30日開始有些就醫,也被匡列為接觸者採檢確診,市府公布26日她參加婚宴後的相關足跡,29日下午,她曾到小貝果托嬰中心接孫子放學,社會局要求托嬰中心先預防性停止收托!」

 
圖/TVBS

另外還有一名確診者是基隆人,在婚宴前一天先入住台中林酒店,30日飯店大消毒,但隔一天上午,突然宣布要停業24小時,原定晚間入住的80間房客人,全得退訂或延期來住,自助餐廳原本60位用餐客人也被臨時告知,取消供餐。

婚宴傳染鏈中案23388,是高雄一名30多歲父親,他3月26日到台中參加婚宴回家後,29日出現症狀就醫採檢,結果不只他確診,兩個7歲雙胞胎女兒也被他傳染。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基本上(與其他確診者)彼此是不認識的,是女方這部分的同事,台中衛生局也公布婚宴座位表確診者幾乎都不同桌,婚宴群聚傳染鏈,還有台東人染疫,以及金門人確診。」

圖/TVBS

這也是金門在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來,首例確診個案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回金門的時候被驗出來,目前婚宴群聚感染相關確診者的疫調工作,持續進行中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強調,將針對3月26、27日進出相關場所民眾,寄發超過三萬六千筆的細胞簡訊,提醒足跡重疊民眾,趕緊快篩,也要同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!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婚宴#傳播鏈#確診#細胞簡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8

0.1401

0.2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