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師帶生參觀綠博 百名員工篩檢、清消

記者 周容萱 / 攝影 簡大程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31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31 13:24

31日宜蘭某國小一名外聘體能老師確診,而他在29日帶學生到綠色博覽會參觀,因此綠博31日休園一天,全面清消以及員工都要來做篩檢,而這所小學31日也預防性停課一天,全校570名師生都要回學校篩檢。至於台東截至30日累積了12例,31日又新增5例確診。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4月9日的公務人員運動會取消,但4月2日、3日的電音趴卻如期舉辦,讓民眾質疑,這舉辦、停辦標準到底在哪?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聚集在座位席,醫護人員在舞台前方,仔細替他們採檢,31日宜蘭綠色博覽會休園一天,因為有確診者足跡,所以除了員工篩檢外,整個園區也全面清消。

因為31日宜蘭有國小外聘體能老師確診,這名老師曾經帶學生到綠色博覽會參觀,根據了解,他每週有20堂課,27日到台北跟朋友吃飯,28日並未進學校,29日雖然也沒進入校園,但帶著班級學生到宜蘭綠色博覽會參觀,30日晚上就傳出確診消息,因此綠色博覽會緊急宣布,31日休園一天。

而這名老師也是來自桃園的舞蹈訓練班,到宜蘭某國小教體能課,所以這所小學也緊急清消,並且安排全校570名師生,回到學校採檢。

 
圖/TVBS

教育處長王泓翔:「目前我們就是先做篩檢,篩檢完之後今天會先請學校進行預防性停課一天,視篩檢的狀況我們再來評估後續的處置。」

不只宜蘭有確診者足跡,截至30日為止台東縣總共累積了12例,31日又新增5例確診。

台東接連幾天都有案例,為了避免疫情擴散,縣府宣布4月9日的公務人員運動大會取消,以及4/5前全縣禁止遶境活動,就連2日和16日的油桐花季開幕以及市集茶會也取消,不過4月2日、3日的電音趴卻如期舉辦,讓民眾質疑這標準到底在哪?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是覺得暫時不要啦,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也是要注意安全啊!」

文化處長顏志光:「我們這個電音趴最主要考慮到這是一個經濟活動,我們又比大港開唱更高規格的,須打滿兩劑才可以入場,所以其他的防疫工作,比如說人員的管制,或者是周圍的巡防,我們都會加強。」

全台疫情多點爆發,甚至有些案例感染源都還不明,大型活動恐怕更要謹慎舉辦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確診#綠色博覽會#停辦#篩檢#清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1149

0.2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