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群聚擴2校 海大萬名師生「夜篩逾2千人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劉欣逵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9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9 14:18

台灣本土案例頻傳,尤其受到關注就是基隆員警小吃相關群聚,目前除了警官、小吃店店員顧客外,還擴散到學校都有師生染疫,昨天下午(28日)海大更傳出有2位女同學出現不適,好在送醫篩檢結果是陰性,目前全校採遠距教學。而二信高中全校師生篩檢,目前學校採完3千多人,林右昌更指示,請未居家隔離的班級師生,即起每人連續3天,需在家每天做一次快篩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基隆小吃店相關群聚個案,是持續的延燒下去,當然還包括像學校,所以市府特別在這設立篩檢站,可以看到從早上開始,人潮陸續湧現。」

無論有沒有,與確診者足跡重疊,為求安心,都趕在上班前先來篩一篩。

民眾:「不到8點,7點就到了,想說不確定會不會很多人,這樣才不會等這麼久,應該就求心安吧。」

 
圖/TVBS

基隆疫情難捉摸,除員警小吃店外,還擴及到海洋大學2位師生。

平日一早校園空空蕩蕩,學生採遠距教學,只是部分行政人員須到校。

海大行政人員:「昨天好像採到晚上7、8點,人潮還是滿多的,因為大家其實滿遵守學校的規定,但學校都有做消毒相關,所以應該還好。」

會緊張是因為28日下午,又有2位女同學身體不適,一人鼻塞另一人腹瀉,體溫37.6度送醫篩檢。

海大主任秘書林正平:「經過PCR的檢測以後是陰性,所以現在2位同學也回到學校,一人一室各自休息。」

校園內的臨畤篩檢站共採2664人,但學校有8000至1萬名師生,沒篩完的也可到市府開設的快篩站,或醫院專案採檢。

基隆二信高中,累計也有9例確診,目前學校篩完3194名,市府也下令,未居隔的師生,即起連續三天做快篩。
 

圖/TVBS

信義區公所人員:「我們這個二信學生的家長,來我們區公所這領取快篩的試劑,我們就是按照國中部,跟高中職部的窗口,分散領取的窗口。」

四個窗口分流,就怕本來沒事,因領快篩試劑群聚染疫,病毒前人人自危,盼能早日走出疫情陰霾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染疫#疫情#確診#海大#篩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0

0.0882

0.2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