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+7 清空中和公寓「6確診、1勞保員工」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鍾尹倫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9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9 14:43

新北今天又有新增確診者至少七例!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,昨天增加的6例確診中,案22946和案22639住在中和區同一棟公寓,該棟12戶、29人全部匡列採檢,目前這棟公寓大樓已經完成全面清空清消,居民安排集中居家隔離。另外,今天再篩出6例確診,另外有1名是住在中和的台北市勞保局員工,已經匡列勞保局69人篩檢PCR全部都是陰性,另外北市松山區明星國中,也因為基隆海大確診老師的太太在這任教,急篩240人,改採遠教學。

圖/TVBS

 
松山區一所國中29日一早3個快篩站進駐擴大採檢,家長們陸續帶小孩返校,因為前一天校方接獲有老師家人確診。

國中生家長:「一年級的,(是接到通知要接回家嗎)他是來檢查(篩檢)。」

校方證實28日下午接獲通知,這名老師的同住家人,就是案23022基隆海洋大學教授,老師快篩陰性後進行居家隔離,授課的5個班級,包含3個7年級班級以及2個9年級班級改成線上遠距教學,總共152名學生還有88位密切接觸的老師。

 
9點開始每25分鐘採檢一個班,預計29號日中午前採檢完畢,其他班級都是正常上下課。

圖/TVBS

校方發言人:「5個班級昨天我們已經清消了,今天還會再度全校性清消。」

本土疫情再燒,28日新北公布的案22946以及案22639,住在中和同棟公寓,總共12戶29人匡列,29日再+6名公寓住戶確診,還有一名是住在中和的勞保局員工,一口氣再+7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中和今天會有7個,我們全力設置社區篩檢站,勞保局有一個陽性確診個案目前是由我們雙和區的社區篩檢站(處理)。」

勞保局也證實是電話服務中心的同仁確診,但強調工作內容不會對外接觸,目前已經進行環境清消,相關接觸者大約60人,PCR採檢通通都是陰性。

勞保局主秘徐振源:「那個電話中心是個封閉的區域,在11樓的樓層,把它封起來外人不能再進出,這些裡面的。」

圖/TVBS

 
另外還有英文補習班,有家長說28日晚上9點多,接到英文補習班電話,表示老師驗出陽性確診,除了教職員全數篩檢,幼兒園也停課2天,因為消息太突然也還不明確,讓孩童家長不知所措。

補習班學生家長:「小孩子接觸的人到底是怎樣的狀況,回來家裡後,我們也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搞到變成我們,連在職場工作的爸爸媽媽們,都變成不知道要不要去公司。」

根據北市衛生局了解,因為這名快篩陽性的老師,CT值大於30還得要再確認中央也尚未公布,但清消防疫措施都同步進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基隆#疫情#學生#新冠肺炎#確診#新北#本土#中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862

0.2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