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入8場所得打3劑!Google「一鍵」新增疫苗證明至裝置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9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9 10:44
Google Cloud協助衛生福利部打造與推出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。(圖/Google提供)
Google Cloud協助衛生福利部打造與推出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。(圖/Google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9)日正式宣布疫情管制措施不變口罩令延長,且重申進入8大場所要出示接種3劑疫苗證明,Google Cloud今(30)日表示,自去年開始,協助衛生福利部打造與推出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,上週更透過系統更新與新功能增加,讓民眾可以將數位證明一鍵新增到 Android 行動裝置中。 

將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儲存至 Google Pay 中。(圖/Google提供)

 
Google Cloud 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,Google Cloud 透過在地基礎建設以及具可靠性的解決方案與服務,協助衛福部於去年 12 月 28 日推出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,上線首日就有超過 6 萬人申請,今年 1 月 21 日開放所有在國內接種疫苗的民眾下載,讓民眾在進出包含醫院、長照機構、酒吧與夜店等 12 類場所時,用手機就能出示證明,方便各場所做好人員管制,截至 3 月 29 日上午 9 時,已有超過 201 萬人次申請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疫苗證明」,以及超過 3 萬人次申請 「PCR 檢測證明」。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系統資訊也提供給其他縣市串接不同的服務,讓民眾可以依照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,選擇使用不同的工具。

更多新聞:本土案例激增不鬆綁 指揮中心宣布4月「口罩令延長」

謝良承說,自 3 月 24 日起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系統完成版本更新,開放民眾在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裝置申辦數位證明時,透過系統頁面增加的 Google COVID-19 資訊卡之一鍵加入功能,將數位證明快速儲存於 Google Pay 中,方便民眾在必要時即時出示數位證明,且申請過程符合個資法及 GDPR 規範。

 
他指出,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這項便利工具,需要具備基礎建設、系統穩定性、個資保護、快速存取等多項要素。

將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儲存至 Google Pay 中。(圖/Google提供)

謝強調,Google 也持續根據在地民眾需求,開發創新功能,例如 Google 地圖推出適用於台北捷運板南線的「車廂擁擠程度預測」功能,可以判斷不同車廂間的人潮狀況;「地區繁忙度」功能,則透過累計數據資料,能預測特定地點在不同時間的擁擠狀態;在即將到來的清明連續假期中,大眾可以藉此功能避開人潮擁擠的區域或時段,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。而當民眾在 Google 搜尋提及「疫情」或「COVID-19」等關鍵字,便會呈現 COVID-19 專屬資訊頁面,提供包含最新的疫情焦點新聞、確診病例數資訊,也會優先呈現疾管署所提供的防疫措施指引等,使用者得以獲得正確、有效的資訊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確診#疫苗證明#健康#新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833

0.2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