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也能墊蒸籠? 自剪尼龍袋黑心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5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,有不肖豆漿店,疑似用塑膠來墊蒸籠,追查之下發現,原來店家貪圖省錢,黃豆煮豆漿,外包裝的尼龍袋剪成圓型拿來墊蒸籠,擔心高溫恐怕溶出塑化劑傷身體,衛生局立刻查扣,也要求業者不能再犯。

難道這也是抗通膨?裝黃豆的尼龍袋丟了可惜,竟然有業者異想天開,剪成一塊塊圓型的拿來墊蒸籠,這一塊已經蒸得發黃,就是被衛生局人員當場查獲。台北市衛生局藥食處處長姜郁美:「黃豆的袋子,它使用的是『低溫』,底下所包裝的食品使用的包裝袋,(如果)超過140到150度,(擔心)它會釋出它的塑化劑。」

黑心業者如果不是遭到民眾檢舉,不知道還要錯多久,只是一般用來墊蒸籠的,不管是專用的炊飯巾或紗布都不貴,也能重複使用,實際來到一般有賣小籠包的豆漿店,像是這一家,用的就是紗布。其他業者:「(用黃豆袋子)是滿奇怪的,因為其實也不划算,你還要費那個工去剪,如果買小籠包專用的紙,也滿便宜的啊!」

即使是同業也無法理解,就算想省錢,腦筋也不會動到蒸籠墊上頭,畢竟高溫的蒸氣不只把小籠包給蒸熟,還可能把有害物質也溶到食物裡,還好只是個案,衛生局緊盯,要業者不能再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尼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656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