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潭電廠工程群聚52確診 勞動部:移工宿舍符規範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8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8 12:52
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TVBS)
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TVBS)

大潭電廠共52人染疫,移工占大多數,立委關心移工宿舍管理問題。勞動部今天表示,移工宿舍相關檢查都是符合規範,移工也都是專案引進、打過3劑疫苗;感染原因仍待疫調釐清。

新竹縣政府衛生局27日表示,26日晚間接獲通報,承攬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的公司,派駐電廠施工的泰國籍移工居家快篩為陽性,經PCR(核酸檢測)採檢結果共52人陽性,其中5名本國籍(4例屬新竹縣,1例屬他縣市),47名泰國籍移工,感染源確認中。

 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就「因應近期重大職業災害事件111年度勞動檢查規劃報告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表示,勞動部有訂定移工宿舍指引,但這次卻出現52名確診案例,移工占大多數,移工宿舍管理是否真有落實執行,為何每次都出現這麼大的破口。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提到,移工染疫大多是群聚感染,如電子廠一染疫就是大規模,會影響工廠生產線;勞動部應落實防疫新生活的在職教育。
 

勞動部長許銘春答詢表示,第一時間已向新竹地方政府確認,之前移工宿舍相關檢查都是符合規範,這次的事件會再詳細調查是否有遵守相關規範;她認為,不能單以移工染疫就認為是移工或宿舍的問題,感染源會經疫調後再確認。

許銘春指出,疫情開始後,就針對移工部分加強防疫、自我保護等一再宣傳,也有訂防疫指引;大潭移工是經濟部專案引進,也都打完3劑疫苗,符合國家規範。

國民黨立委張育美指出,疫情以來,全台確診已經逾2萬人,但申請勞保職災給付僅306件,案件數偏低;她認為主因是要求勞工提供遭感染與職場關係的佐證資料,但醫師、病人都沒有公權力,也沒辦法調閱資料,要求勞動部與衛福部研議對因公染疫者加強宣導職災勞工權益。

許銘春表示,申請職災會先評估是否有勞工身分、接著是否因為工作或是私人因素;確診者有個人隱私的問題,沒有來申請也不方便直接洽詢;若勞工申請過程中在舉證上有困難會協助,會請同仁主動向申請人提供協助資訊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潭電廠#移工#移工宿舍#群聚感染#疫情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790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