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吸菸52年終於「起心動念」要戒菸 陳時中:沒把握...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8 1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8 11:46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自己下定決心要開始戒菸。(圖/TVBS)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自己下定決心要開始戒菸。(圖/TVBS)

國健署今(28)日早上舉辦「2022戒菸就贏比賽開跑抗疫,再健康一點!」邀請隋棠當代言義工,也請來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,呼籲全國18歲以上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兩人一組報名比賽。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會場也表示自己下定決心要開始戒菸,同時也簽名以示決心。

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,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後,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.8倍,如每日吸菸超過20支者,染疫後死亡風險更高達6.1倍。國健署今(28)日舉辦「2022戒菸就贏比賽」,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,在活動上宣布自己要戒菸,也坦言「滿緊張的,要下定一個決心確實很難。」陳時中表示過去時任衛生署長張博雅曾交給他一個任務,就是要做戒菸計劃主持人,陳時中表示「當初答應他做主持人,但是沒答應他要戒菸」引來台下一陣笑聲。

陳時中表示「抽菸五十年,從來沒有起心動念過要戒菸,每次都為抽菸找理由」但也坦言董氏基金會給他很大的啟發,加上新冠病毒是對肺部而言是很大的疾病,加上抽菸是對肺部的慢性傷害,兩個加起來更加嚴重,加上菸害防制法要修法,當主管單位自己希望能起帶頭作用讓更多人戒菸。陳時中在致詞過程強調「沒把握會成功,不過開始動才會成功,沒開始怎麼會成功。」現場還開起玩笑,說「希望戒菸後我就可跟隋棠一樣漂亮」引來笑聲。

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,吸菸者感染新冠病毒後,住院風險為不吸菸者的1.8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陳時中說,會戒菸是因為收到董氏基金會的一封信,被感動,所以起心動念,當初也不敢答應說要來參加活動,但是「從那天起每天都在腦中思考」對於媒體提問會不會邀請有吸菸的朋友一起來戒菸,陳時中表示「有些朋友有吸菸,相信今天我講了,他們家裡壓力就會增大很多,大家一起來。」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吸菸有礙身體健康,戒菸專線0800-636363
◎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時中#戒菸#吸菸#國健署#董氏基金會#隋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834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