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已做好最壞打算?台鐵工會釀勞動節休假衝擊疏運 王國材回應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8 1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8 10:25
今(28)立委洪孟楷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今(28)立委洪孟楷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台鐵企業工會、產業工會不滿台鐵要進行公司化,但質疑條例中無法保障現有員工福利和公司化違反政院過去的承諾,企業工會甚至打算和交通部溝通無效就在勞動節當天集體休假,此舉恐會衝擊連假疏運,今(28)立委洪孟楷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此事,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,5月1日是1天的不便,盼台鐵改革未來不要再造成民眾傷害。

有1500人左右前往立院抗議公司化條例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立委洪孟楷說,台鐵企業工會不排除5月1日勞動節要請假抗議,詢問部長有甚麼看法?

王國材回應,鐵路工會基於對於未來有不同想法,現在《鐵路法》通過《公司法》也送進來,個人希望就條文討論,他們也提出對版,這幾天交通部內部也討論對於工會版哪些要接受,哪些要調整,也釋出善意。

他表示,期待對公司條例可以達成共識,這週最重要的就是和工會溝通,大眾也覺得台鐵必須改變,那是願意跟同仁努力。

 
台鐵企業工會不排除5月1日勞動節要請假抗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洪追問是否有最好最壞打算,5月1日面臨到依法集體休假,他回應,期待這件事情不要發生,所以這週最重要的是和工會討論,希望有共識。

洪提性,任何人的官位都沒有那麼重要,最重要的是全台2300萬的權益,不要因為公司化過程紛擾造成管理上破口跟漏洞。

王國材則鬆口,5月1日是1天的不便,期待台鐵改革不要以後造成對民眾的傷害,呼籲大家一起努力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罷工#台鐵#企業工會#交通#連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944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