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真正貴的民生物資是?網指「它」榨乾荷包:真的少吃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8 1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8 10:19
國內物價齊漲。(圖/TVBS)
國內物價齊漲。(圖/TVBS)

近期原物料價格狂漲,導致許多民生物資、餐飲也跟著調漲價格,讓民眾大喊吃不消,荷包縮水中,有些東西漲的太誇張,甚至讓民眾放棄不買。不過就有網友發現,其實有一種「民生物資」,似乎早就默默貴很久了,貼文曝光後引爆共鳴。

現在一個麵包的價格直逼便當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啥東西漲到不吃了?一票人指「它」比雞排扯:當大家盤子

原PO在PTT以「真正貴的民生物資」為題發文,最近不管什麼東西都「漲聲響起」,讓大家怨聲載道,不過他發現,其實真正貴的民生物資是「麵包」,而且已經貴非常久了,有的麵包直逼便當價格,傳統麵包也要3、40起跳,一個吃不飽、兩個又覺得乾脆買便當,吐司更不用說,好奇「麵包的利潤有沒有超過五成啊?」

網友認為台灣真正貴的東西是麵包。(圖/翻攝自PTT)

更多新聞:麥當勞大刀停賣8產品!老饕崩潰指「它」最可惜:不吃了
 

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,許多人深有同感,「昨天買顆酸種麵包160、可頌60、加個蘋果派就400了,真的有點貴」、「要吃到一天所需蛋白質,花的錢就嚇死了」、「貴又不是說很好吃」、「麵包跟飲料都戒一戒啦,高油高糖高澱粉,吃了一點好處都沒有」、「麵包真的少吃,一堆熱量又吃不飽」、「成本低到你不敢相信的低」、「麵包真的愈來愈貴了,現在都只買吐司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「台灣麵包比較偏向點心取向吧」、「我麵包都是當早餐,還是看店,有些大顆的30幾到40幾是覺得可以」、「還好吧,現在中南部還是有一個10元的那種,我都不敢買」、「台灣小麥都是進口的啊,當然不便宜」、「還好吧便當都100起跳了」、「台灣的麵包是朝向蛋糕那種精緻食物發展的」、「台灣的麵包,不是讓你當正餐吃的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#漲價#民生#麵包#價錢#正餐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762

0.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