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建教生還在念書 公司嗆「比照正職上班」:不配合就離職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7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7 22:20
許多學校和公司行號有進行所謂的建教合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學校和公司行號有進行所謂的建教合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公司都會大專或技職院校進行「建教合作」,培養訓練這些學生的職業技能,但最近卻有人父發文抱怨,他的女兒是建教合作生,目前還在念書,平均3個月上課、3個月工作,但最近公司要求,他女兒必須比照正職排假,主管甚至還放話,「如果沒辦法配合公司工作,那接下來不用來了」,這讓人父既生氣又傻眼。

一名人父分享女兒目前建教合作公司的主管要求她比照正職排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透露,女兒目前在某大集團的建教合作生,每週六都會支援公司上班。但日前聽到女兒抱怨,公司主管找她約談,稱說有很多同事抱怨她工作時數太少,為什麼都不用上班?女兒則回應目前她還是在讀書狀態,上班只是支援,但主管認為若是沒辦法配合公司工作,那就不用再來了,這讓女兒無法理解地說,「憑什麼?我上課我還要來上班,我現在只是支援,憑什麼這麼說?」

更多新聞:扯!雪隧沒車「龜速開53公里」 網認車牌:公告好幾次

人父接著提到,主管意思是女兒雖然還在念書,但還是公司請的人,理應就是要排班上班,「就算上課,放假時間也要歸屬於公司,因為妳在公司也佔一個名額,如果配合不來就請妳離職」。原PO表示,他已聯繫老師協助在週一上班時間處理,請校方與公司溝通,到底那個環節有錯。

 
主管嗆若不能比照辦理接下來就都不用來了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說,他也跟女兒進行機會教育,以目前來看若沒什麼事情,那就繼續做,至少在6月畢業前比較不會被刁難什麼。之後真正進入職場,若遇到這種事就兩種選擇,一做二離職,這就是社會的現實,不然就是自己創業當老闆。只是讓人父無法認同的是,拿正職和建教生比,動不動就放話若不配合就要人離職,但當初明明是照合約走並非耍任性,「蠻想放錄音檔出來,聽那主管講話不謔又帶點威脅的口氣」。

更多新聞:車位又被鄰居亂停!女發狠出招 結局療癒全網

該篇貼文一出,引發眾人討論和回應;大多數人都認為這主管真的很不ok,甚至建議人父把這個欺負年輕人的公司應該公佈出來;其他人也點出,「建教生不是勞工,他們沒有義務配合公司,如果公司沒能力收建教生,就不該跟學校簽建敎契約,建議PO拿出建敎契約,如果公司想找低價勞工利用建敎生,你可以向教育部或勞工局投訴,最好鬧大上新聞,可以警告想用建敎契約僱用廉價勞工的公司」,直言這公司想省人事成本,吃相也太難看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爆怨公社#建教生#正職#錄音檔#主管#排假#讀書#放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891

0.2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