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潭電廠宿舍+52 竹北遠百、田季發爺23確診足跡曝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7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7 20:12
新竹縣足跡。(圖/新竹縣政府)
新竹縣足跡。(圖/新竹縣政府)

桃園大潭電廠今(27)日爆發工程人員群聚感染,一共造成47名移工和3名台籍人士以及1名非住宿員工、1名員工女友染疫,由於這批員工宿舍位於新竹縣,平時團進團出桃竹2地,竹縣衛生局也緊急進行疫調及相關匡列,目前足跡出爐,包括新豐鄉、竹北市多家商店、台電、台水、田季發爺以及遠百百貨都入列,衛生局緊急對多處進行清消,也請足跡重疊的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。

新竹縣公共場所活動史-1。(圖/新竹縣政府)

 
新竹縣公共場所活動史-2。(圖/新竹縣政府)

新竹縣長楊文科在臉書上指出,承攬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,派駐電廠施工的泰國籍移工,居家抗原快篩為陽性,昨(26)日縣府衛生局接獲通知後,緊急至位於新豐鄉的員工宿舍採檢,一共驗出52人陽性其中5位本國籍(4例屬新竹縣,1例屬他縣市),47位泰國籍移工,初步匡列居家隔離25位,立即進行宿舍及相關地點消毒,並於新豐、竹北設置社區篩檢站。

新竹縣社區篩檢專案。(圖/新竹縣政府)

楊文科表示,初步了解,泰籍移工平時為「大潭電廠7、8號機抽水機房暨進出水暗渠等新建工程」相關工作,白天在大潭電廠工區施工,下班返回新豐鄉宿舍,每日搭乘交通車往返新豐鄉與桃園市觀音區,目前感染來源疫調釐清中,仍持續疫調中。

 
楊文科說,27日3處社區採檢站,包含新豐鄉重興社區活動中心、紅毛港池和宮池府王爺廟、竹北市台大生醫分院,28日僅紅毛港池和宮池府王爺廟一處,請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,若出現發燒、上呼吸道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不適症狀,請儘速佩戴醫用口罩就醫,並通報1922或03-5511287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竹#確診#本土#疫情#足跡#大潭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838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