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時誤觸高壓電截肢! 斷手老闆偕妻女賣杏仁茶

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7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7 13:55

台南永康有一間杏仁茶小店,外面招牌寫下,老闆動作慢,要客人多擔待,原來老闆年輕時,在工地誤觸高壓電,雙手被截肢了,靠著僅存的上臂擺攤做生意,從被警察追著跑的擺攤日常,到現在租起店面,和妻小一起賣杏仁茶,老闆娘說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,但只要一家人都在一起,就不覺得辛苦。

圖/TVBS

 
熟練快速的攪拌鍋中的杏仁茶,鏡頭拉遠,你會發現,老闆的雙手只剩下上臂,但完全不影響他的作業。

能把杏仁茶準確的裝入杯中,還能蓋上蓋子,但這看似熟練的動作,老闆可是苦練了30年。

杏仁茶老闆:「被高壓電電到,從三樓跳到板子上,手都燒焦了,我朋友他爸爸剛好有賣杏仁茶就跟著他慢慢學。」 

 
圖/TVBS

原來老闆年輕時,在工地工作,雙手誤觸高壓電,慘遭截肢,但他沒有怨天尤人,依舊努力工作,位在台南永康的一間小小杏仁茶店,一開始,老闆曾在兵仔市場擺攤,也曾到新竹賣杏仁茶,從到處擺攤做生意,為了不要被警察追著跑,老闆承租店面經營,而他的太太也不離不棄,一路支持走到現在。

杏仁茶老闆娘:「很不容易,而且他很堅持,做事都一定要做到最好。」

顧客:「很認真啊,為了生活。」

圖/TVBS

顧客:「很厲害啦,我想說看他很認真在,就是不會這樣氣餒還怎麼樣的。」

許多顧客都被老闆的認真感動,成了常客,現在女兒也加入,和爸爸一起研發杏仁雞蛋豆腐冰,一家人一條心,老闆雖然手沒了,但家人還在,靠自己和妻小的力量,一步一腳印的把生意做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杏仁茶#老闆#斷手#高壓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8

0.2170

0.3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