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凍暴跌10度!雨彈轟炸「猛炸6天」 10縣市飆黃警戒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7 0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7 08:35
下週雨是來襲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下週雨是來襲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昨(26)日全台高溫來到28度,中南部及東南部甚至飆至34度,不過今(27)日氣溫大跳水,北台灣高溫僅有18度,短短1天溫差極大。此外,今日也因為鋒面來襲,全台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將一路濕冷到下週,清明連假也逃不了變天,其中1天全台有雨。
 

10縣市今(27)日達到黃色警戒標準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官網)

今日因鋒面影響,全台多地區大降雨,10縣市已經達到「黃色警戒」大雨特報,包括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、台中、南投、花蓮。對此,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,對流雲系已經上岸,中部以北不少地方都有大雨出現,防範局部較大雨勢,可能發生局部雷陣雨。
 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以北降雨持續,呈現陣雨、雷雨天氣狀態,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西半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瞬間雨勢較大,請多留意。

彭啟明表示,對流雲系已經上岸了。(圖/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)

至於溫度部分,今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先轉涼,低溫約16到18度,其他地方21到24度,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,高溫也僅18到20度而已,中部及花東也降溫不少,高溫約22到24度,南部依舊溫暖,高溫來到29、30度。

 
這波變天將延至下週,明(28)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雨勢持續,屬於有陣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恐局部大雨;冷空氣影響加上降雨明顯,北台灣整天濕涼,中部及東部天氣也較涼。

今日全台幾乎有雨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官網)

下週三(30日)又有一波鋒面來襲,下週四(31日)東北季風再增強,持續影響到下週六(4/2),下週日(4/3)至清明節(4/5)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清明連假泡湯,等於是下週僅有週二(29日)氣溫回升,其餘幾天都得小心。對此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析,下週日(4/3)鋒面」南移,全台皆有陣雨,北濕冷、南微涼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變天#氣象局#降雨#下雨#東北季風#清明節#清明連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838

0.2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