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爆不明感染源 侯友宜:「口罩」能不拿就不要拿下來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6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6 16:08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
國內本土病例不明感染源多點爆發,今(26)日再新增21例本土個案,其中新北市有11例,除了樹林科技廠群聚擴大,與中和區感染源不明個案衍生又增加1例外,今日再增加1起感染源不明個案,為三重區業務員,因為陪病採檢確診。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底才剛宣布放寬口罩措施,但隨著這幾日國內疫情再度延燒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語重心長地說,雖然中央放寬拍照可以拿下口罩,但有時為了防疫,「能不拿下來,就不要拿下來」,畢竟疫情隨時在變化。

指揮中心3月1日起放寬口罩措施,符合七種例外情形可免戴口罩,包含室內外運動、室內外拍照、直播錄影等工作、山林海濱活動、農林漁牧工作、泡溫泉以及自行開車且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等,也研擬4月1日起進一步鬆綁,空曠處、唱歌或工作活動所需,可望免戴口罩。

 

更多新聞:新北爆量確診足跡曝光 台鐵高鐵、市場、健身房都有

然而,新北市在25、26日兩天下來已經有22人確診的情況,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侯友宜指出,由於國內各地都有隱形傳播鏈,有一、兩個在疫情發展上就要密切觀察,提醒民眾還是不要鬆懈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量體溫、身體不適不要出門。

侯友宜強調,這段時間很多民眾聚在一起,除了飲食以外,雖然中央說拍照可以「脫口罩」,但有時為了防疫,能不拿下來,就不拿下來,畢竟疫情隨時在變化。把防疫做到好,疫情變化中,尤其境外管制改為10天後要密切觀察,提醒把防疫務必落實做好,青少年有很多沒有打疫苗,為保護幼兒,防疫要做到落實。
 

更多新聞:新北2天爆22確診 侯友宜「清明防疫措施」至4/5

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 新北再+11 侯友宜點名「這7區」:擴大匡列132人


根據新北今日確診情況,為2例新增個案及9例居隔採檢陽性個案,個案分布樹林區4人、土城區2人及三峽區、永和區、泰山區、中和區、三重區各有1人,共匡列接觸者132人,居家隔離124人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侯友宜#口罩#放寬#解禁#確診#本土#足跡#樹林#科技廠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25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