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晚急暴跌12度!連「炸雨5天」濕冷到下週 雨區曝光了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6 0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6 08:11
今晚開始又要下雨了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今晚開始又要下雨了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(26)日全台白天高溫飆破30度,最高來到35度,但入夜後低溫猛降至18至21度,降溫幅度極大。各位也得注意了,從明(27)日開始變天,將一路冷到下週,天氣呈現濕冷狀態,北台灣低溫只有15、16度。至於清明連假天氣為何?也跟著曝光了。

更多新聞:雞胗變種「噁爛苔癬」!內行一看反驚撿到寶 超補賺大了

 

週六、週日這兩天天氣是關鍵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白天偏南風至西南風,高溫約29、30度,嘉義以南及台東高溫達32、33度,而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局部高溫35度以上,傍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入夜後低溫約18至21度,其他低溫約22至24度。

更多新聞:胡瓜要有媳婦了?女星自爆「公公」同桌吃飯 也見過小禎

 
此外,氣象局也提醒,明(27)日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,與今日落差很大,週日至下週一(28)日都是濕冷天氣,北台灣低溫只有15、16度。
今週六(26日)下半天開始變天,愈晚雨勢越大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至於降雨部分,今日各地下半天開始,傍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普遍會出現陣雨或者是雷雨,特別提醒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下週一水氣偏多,各地都會有陣雨的情形出現,下週二(29日)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;下週三(30日)至下週五(4/1)也都有局部短陣雨。

更多新聞:葬禮成自己忌日!4人奔喪隔天「集體慘死」 警一看也嚇傻

對此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表示,今、明白天氣溫降幅超過10度,應注意乍暖還寒,而明日,下週一鋒面南北徘徊,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,應注意雷擊、強風及瞬間大,呈現北濕冷、南微涼天氣狀態

今(26)日傍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至於下週及清明連假天氣為何?吳德榮表示,下週二(29日)至下週三(30日)上午鋒面結構減弱,降雨減少、氣溫回升;下週三下午開始,鋒面結構略增強再移入,各地降雨增多,冷空氣南下、氣溫逐漸下降;下週四(31日)、下週五(4/1)天氣好轉,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偶雨,新竹以南晴朗,北部偏涼、南部微熱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變天#氣溫#清明連假#連假#清明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791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