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壁蓋大樓 他們家被撕裂民宅「一線天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5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5 19:00

彰化和美仁安路巷子裡的住戶,因為旁邊興建大樓,地板跟牆壁被撕裂開來,比地震還可怕,出現有如「一線天」的奇觀,日前又發生地震,22戶受損的住戶,有6戶緊急搬到親友家暫住,還有16戶沒地方去,仍居住在原地。

圖/TVBS

 
走入屋內,房子看來像經過地震天搖地動,地板裂了,牆壁也裂了,民宅出現了「一線天」奇觀。

住戶:「(比一個拳頭還要大)比一個拳頭還要大,還有空隙你看上面越可怕上面那個縫隙。」

牆壁裂縫比拳頭大,延伸到屋頂,這邊也是,還有鋼鐵釘著補強,但是牆壁還是撕裂了。

 
住戶:「斷成兩截這我們的牆壁那時候倒過去,他說要幫忙拉拉變成斷兩截。」

圖/TVBS

連棟的透天厝,一間緊鄰一間,牆壁裂開了,可以透過裂縫跟鄰居打招呼。

住戶:「你家有沒有裂開(有)也是有,現在通到隔壁了。」

這個裂成這樣子還有那個水管斷掉。

這是位在彰化和美仁安路125巷的民宅狀況,房子被撕裂,不是地震造成的,是附近大樓施工的影響。

工地在108年12月開工,109年3月,出現第一戶民宅受損,工地第一次勒令停工,9月復工,隔年災情擴大,11戶鄰居出現狀況,又停工,這次是第三次了。清查有22戶。

圖/TVBS

 
日前又發生了規模6.6的地震,22戶當中,有6戶地震後搬到親人家站暫住,還有16戶原地居住,這樣的房子還能住嗎?誰來保障居民眾的安全。

建設處副處長陳威宏:「立即將這個建案來做一個停工的動作,鑑定如果危險影響公共安全疑慮,我們不會同意它復工。」

工地主任:「政府勒令停工我還沒收到文啊,你總不能一個口頭叫我停工我就停工嘛。」

縣府表示立即勒令停工。工地主任說,沒有收到公文,記者採訪時大樓還在施工,一直到下午2點07分,確認公文送達,全面停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撕裂民宅#一線天#地震#大樓施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7

0.1936

0.3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