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屋快看!看房3眉角必注意 過來人揭經驗:時段是關鍵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5 16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5 16:45
許多人會在外租屋以節省通勤時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會在外租屋以節省通勤時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因應工作或求學的需求,許多人會選擇在外租屋,以減少通勤的時間。不過租屋前究竟該注意哪些眉角呢?就有網友困惑詢問「第一次租房有什麼該注意的?」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過來人回應。

原PO詢問租屋前的注意事項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自己先前都是與家人居住,但由於下個月開始會到台中工作,因此最近則要來尋找租屋處。然而從未租過房子的他也詢問,畢竟是第一次,想必有很多眉眉角角需要知道,除了獨立電表、電費不要被人家坑之外,還有那些地方需注意,希望大家能提點一下。
 
貼文曝光後,不少過來人紛紛表示「隔音、曬衣場、洗衣機、回收桶」、「停車棚/停車場管理」、「隔音/能否煮東西/獨立飲水機跟陽台尤佳」、「房況ok就水電費,還有租約,簽多久,多少錢都是要看」、「有獨立衛浴可能還要注意熱水產出方式」、「早晚看一次真的重要,最好租有對外窗的。」
 
網友指出網路通訊也是看房前需要注意的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然而許多網友則點出網路收訊、垃圾處理及周圍鄰居也是要注意的重點,此外也要在晚上時看一次房,以免周圍環境過於吵雜,「有線網路Wifi品質」、「測手機訊號,看鄰居是否養寵」、「垃圾處理,自己追垃圾車還是統一集中房東協助處理」、「飲水機有沒有,附近倒垃圾的時間」、「隔音/水電/早上看一次環境,晚上再去一次附近觀察,晚上很重要,以前不知道早上看完就簽了,結果晚上吵到不行,賣手機的放音響洞次洞次,還有鋪馬路、紅綠燈、垃圾車半夜行走,四五點換清潔掃街的,根本沒法睡。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租屋#房屋#水電#電費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782

0.2169